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你是一个“优化者”还是一个“连接者”?你是一个“探索者”还是一个“专家”?

看清你到底是那种类型的“思考者”,不仅能帮助你自己,也对你所在的整个组织/公司有重大意义。近日,两位专家在《哈佛商业评论》的专栏中展开了一番探讨。大多数的组织都使用一套“标准化“工具来组织、管理和激励自己的团队。但是,他们往往忽视了人们是怎么想的。

“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中,最聪明的公司不是那些需要刺激竞争的。相反,有智慧的公司往往能够在这些层面思考上述这些问题。“Mark Bonchek和Elisa Steele写道。

这个问题为何那么重要?

作者着重提到了一项研究,表示有效的“集约型“思考方式对员工的表现有很大的影响。想知道我们的同事们在干什么很简单,但是想知道他们的想法就难得多了。

他们表示,知道你自己和其他员工的想法,能够让团队成员更好地得到激励,让他们更加有创意,更加有效率,也能做出更好的选择。

为了帮助我们,专家们创造了一个“三步走”的方法,来确定你和其他团队成员的想法。

那么,你是怎么想的呢?

第一步:你思考时的关注点在哪里?你是从一个想法、一个过程、一个行动还是一段关系开始思考的?这一步所关注的不是你如何分辨这些概念,而是你自然的关注点在哪里?

第二步:你思考的方向是什么?你更偏向于“大局”还是“细节”?

第三步:把这些步骤结合起来,用以下这个图表判断你的思考类型。

2 (5)

作者提供了以下类型定义:

探索者:思考就是产生“创造性”思维
计划者:思考就是设计高效的系统
激励者:思考就是鼓励人们投入行动
连接者:思考就是建立和强化关系
专家:思考就是获取“客观性”和“洞见”
优化者:思考就是提高生产率和效率
生产者:思考就是完成任务和保持势头
教练:思考就是培育人才,发掘潜力

一旦你知道了自己的“思考”类型,它将会变成每天早晨把你从被窝中叫醒的动力,它会让你挑战自己,促进你提升自我。

你的团队也能够“共享”你的“思考”类型。“通过这样的方式,你的思考方式将变成整个团队的一件有效工具、一种社交趋势”,作者评论道。从这里起步,你能够建立更加有效、更加团结的团队,能够做出更好的决策(不论是对员工个人还是整个公司)

他们总结道,商业需要把个人思考和团队建立、管理以及激励方式结合起来。这确实是大家应该好好考虑的东西。


作者: Joe Myers 是Formative Content的编辑。

本文由达沃斯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陈达铿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