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坚决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秉承人道主义精神,消灭性剥削、性虐待和性骚扰。”

图片来源:路透社/Lucy Nicholson

在这个世界上,一些勇敢的女性打破了沉默,控诉自己遭受的那些权力之手带来的性骚扰和性虐待。她们的勇气为其他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们发声铺设了道路。

一个遭受联合国的员工的性剥削的受害者申诉着自己的权利,因为这些联合国的职员甚至其下属员工本就应该帮助他们。阻止这类侵害不是受害者的责任。这是全体联合国职员和领导人必须合力铲除的、国际社会长期存在的有罪不罚的现象。

我们必须保证受害者受到了支持和他们应得的正义。

作为联合国系统的成员,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和国际移民组织(IOM)对我们所支持协助的人们提供了对性剥削、性虐待和性骚扰、虐待同事的零容忍政策。

我们坚决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秉承人道主义精神,通过在决策、宣传和运营中果断行动,消灭性剥削、性虐待和性骚扰。

我们的外勤人员和他们所协助的弱势群体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由人道主义和推广工作人员对本应受到他们的帮助的人们实施的性剥削和性虐待是对这种信任最大的背叛。这与我们组织的核心原则和责任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为了保护那些遭受性剥削和性虐待的人们,我们为每个人都建立了提交和接收投诉的标准操作程序;报告、调查和纪律程序;以及受害者援助方案。我们还承诺定期进行强制性培训、并且向所有的工作人员提供有关阻止剥削和虐待的资料信息。

在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和国际移民组织中,我们同样调整了我们的人力资源结构,以确保接受援助的受害者们能接受更好的保护。对受到剥削和虐待的人们的保护(PSEA)的重点在联合国的总部、区域和各国的办公室中得以确定。在实际操作中,人道主义协调员负责保证有效的预防和应对系统的到位,并每年向紧急救援协调员提交进度报告。联合国主要机构和主要的非政府组织必须按照机构间常设委员会(IASC,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主办,是一个关键的人道主义协调平台)的协议推动这个进程。国际移民组织的总干事在机构间常设委员会中、作为人权问题的捍卫者,推进这项事务的发展。

在我们宣布性剥削、性虐待和对这二者缺乏责任的情况已成过去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进程因为一些事件未能报导或者不受重视地进行报导而愈发缓慢。我们正努力确保受害者们知道如何将这一切说出来、并且知道自己将因为说出来而受到正义的庇护。这是我们真真正正发挥作用的基础。

然而联合国的零容忍政策未能止住罪恶的脚步。我们必须做些什么保护我们的员工不受伤害。

性骚扰侵害了一个人的权利,也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对于女性员工和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性身份疑惑者(酷儿)、间性人和无性别者等性少数群体员工,性剥削促使心理与生理的伤害,并且从各个层面上影响他们的受包容度和参与度。为了保护员工远离性骚扰,更丰富的多样性是至高无上的。在所有的工作领域和各个层级有更多的女性员工将会终结这样的伤害,而这也是我们努力推动的事情。然而这并不是说男性就不是工作场所性骚扰和性虐待的受害者了。

联合国秘书长关于工作场合性骚扰的联合国政策的发言提到,我们对我们组织中的性骚扰零容忍。组织首脑推动投诉机制及其后续行动程序的建成。我们取得了进展,但是我们的努力必须与保护个人和支持受害者的积极的政策相适应。

不论是在联合国还是其他的地方,遭受性剥削和性虐待、办公室性骚扰和虐待的人们迫切需要我们的帮助。作为世界的领导者们,我们必须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努力消除这些迫害。

作者:William Lacy Swing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Mark Lowcock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的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责编:景嘉伊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