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达沃斯结束了。现在,我正坐在从苏黎世飞往洛杉矶的长途航班上。过去的一周是充实的一周,我见到了很多新面孔,学习了新知识,接触了新领域,并从中获得很大启发。在会议的后两天中,我学到了:

1

我发现LED灯技术发展迅速,在大幅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每盏灯的流明量(亮度单位)。用不了多久,LED灯的广泛使用将能节省目前80%的电能。

2

我在达沃斯上还发现,目前有1千万人赚得了比特币,但绝大部分人只是把钱攥在手里:有9百万持币者从未使用过比特币进行任何交易,只有剩下那1百万人使用过比特币。此外,我发现人们对金币的态度更绝对化。目前全球共有10万亿美元价值的金币,但几乎没有一枚金币用于商品交易。关于黄金,我了解到,它在这个世界上几乎只产于一个国家:印度。

虽然比特币的价格从去年的1200美元一路跌至今天的250美元,但从过去5年的数据来看,它仍是全球表现最好的流通货币。

3

我在一场关于地球威胁的讨论会议中得知,全球死于传染病的人口数量比在所有战争和自然灾难中死亡的人数总和还要多。假设今天再次发生1918年那样的全球性流行病,按现有人口估算,将有5亿人口死于疫情。

4

听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物理学家Larry Krauss教授说,如果我们建造一台等同于人类大脑运转能力的计算机,需要消耗10万亿瓦电量。要知道,今天整个地球的用电量也不过15万亿瓦,而仅仅是一个普通人的大脑,就可以消耗10万亿瓦的能量!

5

我从Ian Bremmer (世界知名政治风险问题研究与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总裁) 的发言中知道,欧洲15-24岁的青年人口失业问题令人震惊:

德国8%,英国20%,法国24%,意大利40%,西班牙57%,希腊58%。

6

我在达沃斯看到,《哈利波特》中赫敏的扮演者Emma Watson正在利用自身影响力积极呼吁人们对女性赋权和性别平等的关注。她所推动的“HeForShe”倡议获得了热烈反响。

7

我还了解到,40%的全球财富500强企业是由移民或移民的后代所创立的,这是一个惊人的比例。

8

我在会上听说,在过去10年间,投资于商业地产的5万亿美元中的一大半金额都集中在了以下30个城市:

9

我还知道了,今天的世界人口数量占历史上所有曾生活在地球上人口总数的7%。

10

我明白了目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局面。思科公司主席John Chambers称,每家公司、每个国家,早晚都会被黑客攻击。他就是这样说的:

他还说:“我相信网络安全和黑客攻击问题将在今年愈演愈烈。如果你认为去年的情况很糟糕,那么今年会更糟。”

我希望以上这些观点对你有所启发,我也很有兴趣关注这些趋势的演进,看看哪些预言会变成现实。


本文选自Bill Gross在Linkedin上的文章。

作者:Bill Gross是Idealab创始人兼CEO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