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将由五位联席主席主持并引导讨论。本届年会主题为“全球新局势”,将于2015年1月21日至24日召开。届时,论坛将汇集众多世界高层领袖分享洞见,讨论全球、区域以及行业议题。

五位联席主席分别为:

c1

哈里·巴哈蒂亚(Hari S. Bhartia印度新德里吉友联集团创始人兼联合董事长。该集团拥有员工35,000人,业务范围涉及多个领域。

巴哈蒂亚先生毕业于新德里印度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他曾在印度理工学院以及印度政府人力资源发展部出任多个职位。巴哈蒂亚先生曾任印度工业联合会会长,同时他也是印度政府开展的多个教育、科学和技术项目的重要成员。巴哈蒂亚先生现任赖布尔印度管理研究所董事会主席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c2

维尼·比扬伊玛(Winnie Byanyima国际乐施会总干事。她是一位倡导女性权利、民主治理及和平建设的领袖。她在乌干达国会工作了11年,连任三届国会议员。比扬伊玛女士亦是世界公认的女性权利专家,她发起创立了一个民间组织——“妇女民主论坛”,该组织至今依然十分活跃。她曾任职于非洲联盟委员会,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辖下的性别与发展小组担任总监,也曾在联合国其他分局和委员会以及其他国际机构任职。目前,比扬伊玛女士担任华盛顿国际妇女研究中心执行董事会董事。维尼·比扬伊玛拥有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的航空和机械工程学位。

点此阅读维尼·比扬伊玛的博客文章

刻不容缓:我们必须终结极端不平等

非洲的自然资源究竟能否帮助非洲人民摆脱贫困?

c3

墉,世界银行行长,任期始于2012年年中。金博士是一位医师和人类学家,拥有超过二十年的国际发展工作经验,致力于帮助改善落后地区人口的生活水平。金墉先生加入世界银行之前曾担任达特茅斯学院院长,在此期间建立了达特茅斯卫生保健交付科学中心,该中心是一个多学科机构,主要致力于开发卫生保健交付新模式,以较低成本实现更优质的健康成果。金博士还是“健康伙伴”(PIH)组织的联合创始人,曾任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他于2003年获得麦克阿瑟基金会颁发的“天才奖”,2005年被《美国和世界新闻报道》评选为美国25位最佳领袖,2006年他被《时代周刊》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

点此阅读金墉的博客文章

善用名人效应抗击埃博拉

新气候报告警示我们必须马上采取行动

政府无法仅凭一己之力解决气候危机

中国的医疗改革将如何影响世界

看技术正如何遏制腐败

让2014年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转折年

c4

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他于2001年加入谷歌担任首席执行官,与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共同负责谷歌的技术与业务战略。在他的领导下,谷歌不仅大大加强了公司的基础设施以及产品多样性,还保持了强大的创新文化。施密特先生拥有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位,加入谷歌之前曾在网威和太阳计算机系统公司担任高层管理职位。施密特先生还是美国总统科学与技术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英国首相顾问委员会的成员。此外,他在2013年加入了经济学人集团的董事会。施密特先生还与人合著了两本关于技术与商业的畅销书。现在,施密特先生在谷歌公司主要负责建立业务关系、开展政府外联以及技术思想领导力工作,同时也为商业和政策问题提供咨询。

点此阅读埃里克·施密特的博客文章

为什么欧洲需要建立一个数字化单一市场

c5

罗伯特·赛图贝(Roberto Egydio Setubal目前担任巴西伊塔乌联合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担任巴西伊塔乌联合银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该银行是拉丁美洲最大的私有银行。他在银行职业生涯中曾任职于监管、产品和销售等部门。1997年至2000年间,塞图贝先生担任巴西银行联合会主席。同时,他是国际金融研究所副主席及其危机防范和资本充足指导委员会副主席。他于2000年成为三边委员会委员。两年后,赛图贝先生出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他是伊塔乌社会基金会的创始人之一及执行委员会主席,该基金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他非政府组织共同发起了多个社会项目。赛图贝先生也是伊塔乌文化研究所执行委员会委员,主要负责加强巴西的文化民主化发展。赛图贝先生拥有圣保罗大学技术学院产品工程学士学位,并获得斯坦福大学工程学硕士学位。

——————————————————-

作者:奥利弗·卡恩(Oliver Cann,世界经济论坛媒体关系总监

 

图片: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会场,与会者的身影倒映在会议中心的窗户上。2012126日。路透社/Arnd Wiegmann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