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2年国际足联(FIFA)世界杯的主办方旨在用回收的集装箱建造一个体育场馆。

图片来源:Reuters/Peter Nicholls

大型体育盛事如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国际足联FIFA的世界杯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并且每次都在主办地完成所有的比赛项目。虽然他们为杰出的运动员们提供了展示平台,这些赛事也同样因为废弃的器械而造成了太多的浪费。为了帮助解决这样的情况,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方计划用回收的集装箱建造一座比赛场馆。
 
每隔四年,这些大型赛事都需要足够的器械,以满足一定时间内完成比赛、辅助运动员和媒体工作者的需求。这也带来了承诺足以推动经济发展的临时性建筑和新的体育场馆的建设。然而,有太多的例子可以证明这些建筑不会被再次使用,从而在时间的长河中销腐。过去的三年中,在主办世界杯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巴西再次发生了这样的情况。
 
如果社区不打算继续使用,那么搭建更多的临时建筑以便未来拆卸是有意义的。这个观点也指引着卡塔尔,这个未来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指引其使用模块化的“积木”(集装箱)建设Ras Abu Aboud体育场。这些运输集装箱很容易被解构和安装在另外的地点,也可以被分解成多个场馆。
 
Ras Abu Aboud体育场的设计由卡塔尔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SC)揭幕。这是卡塔尔世界杯的第七幅体育场设计图。每一个模块化积木都将定制可移动座椅、特许摊位和浴室。这个办法既可以减少浪费,又可以降低建设过程中的碳排放。
 
“创新精神一直都是我们历史悠久的国际足联的世界杯留给卡塔尔乃至整个世界的遗产,再没有比Ras Abu Aboud体育场这个设计更好地体现了这一精神的实例了。”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秘书长H.E. Hassan Al Thawadi在新闻稿中说道,“我们将以前所未有的更为可持续的方式,使体育场中的一切都传递着粉丝们所期待的世界杯的氛围。”
 
凭借其环境友好的特质,全球可持续评估系统(GSAS)授予其四星评级。国际足联的可持续发展部门现在把重点放在设计、建设和运营方面,这也是未来世界杯的东道主们的业务指标。新的建筑必须满足全球可持续评估系统的标准。
 
在这些体育场建设过程中,这些关于卡塔尔的积极的报道背后,争议也随即发生。人权观察组织(HRW)认为,移民建筑工人被置于“可能危及生命的温度和湿度”的工作环境。政府设置了特定的时间让工人们眼里高温,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政府应当更近距离地检测温度,而非使用“特定时间”。

 

Ras Abu Aboud体育场预计将在2020年以前完工,大大早于世界杯开始时间。它将座落在多哈东南部的海岸上,大小足以容纳大约4万名观众。其距离哈马德国际机场仅1英里的距离。

作者:Brian Spaen,Green Matters的作者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 Green Matters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责编:景嘉伊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