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34岁时,这位Mad Fientist的软件开发者、博主不再为金钱所驱使。

图片:REUTERS/Eddie Keogh

34岁的布兰登发觉他的整个人生都在为金钱所驱使。

而现在,他再也不会了。

为网站Mad Fientist工作的这位软件开发者、博主(出于隐私考虑,他并没有使用自己真正的姓氏)已经为了提早退休花了好几年在存款、筹划上。

他在佛蒙特州郊区工作,生活节俭,打算把税后收入的70%用于储蓄和投资,以使他有足够的存款,可以在2014年春季辞职。然而,当他的雇主表示愿意提供升职机会时,他又多工作了几年。他在这几年中断断续续地与妻子出门旅行,直到2015年5月他们迁居苏格兰。在那里他继续工作、写博客、存款,持续到去年夏天辞职。

在the Mad Fientist的一个帖子里,布兰登回顾了他正式辞职的第一年——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回顾了经济独立而不依赖于工资来付账单,从而能够只追随他想要的目标。

他写道,“最大的心态转变是在达到了‘经济独立’”,从而“发觉金钱已经不再具有驱动力”。

布兰登是这样说的: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惊人而令人不安的转变。金钱直到现在一直是我成年后整个生活的驱动力。我在高中时努力学习,为了可以上一个好大学,因为我希望可以找一个报酬丰厚的工作。我工作非常努力,为了可以升职,挣更多的钱。我开始发展副业,希望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我选择在哪里居住、去哪里旅行、做什么事情都是根据我能赚多少钱和这些要花费多少决定的。”

“现在我有了足够的钱(甚至比我预想的还多),所以钱也就不那么重要了。这是一种很好的状态,但是失去了最大的动力来源让人非常迷茫。“我打算辞职以后开始的一些项目属于商业构想,但是既然赚更多的钱不是那么吸引我了,我觉得意义没那么大了。如果你停下来思考一下你有多少想法和计划是以金钱为动机的,我肯定你会发现大多数想法都属于此类。”

“我不得不重新估量我的整个人生和我所有的计划,同时寻找新的动力来源。”

布兰登写道,他仍然没有“全力着手去应对这件事但是我正在慢慢开始”。例如,他从自己的网站上撤下了广告,因为他不喜欢这些广告,而之前需要它们来支撑网站的运作开支。但是他仍然难以放弃每月几百美元的收入。

“这种难以放弃的矛盾告诉我,尽管钱对我没那么重要了,但是它并不是毫无意义的,所以我还需要做一些工作,”他写道。“这比较困难,因为我试图撤销几十年的编程开发量,而新的状态好像不太自然。”

他继续写道:“满足于你所拥有的是件好事,但是你仍需要有一些驱动力。不然,每天早上你起床的动力是什么呢(特别是床异常舒适时)?”

他最近着眼于确定一个新的动力来源——而这也是不断进行的挑战。

作者:Libby Kane 是Business Insider个人理财编辑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世界经济论坛博客翻译小组·徐嘉莹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