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科技巨头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继续主宰着“2017年最具吸引力雇主”的榜单,而谷歌和苹果则被评选为最佳雇主。

根据品牌代理机构Universum的排名,高调的科技巨头以及金融、专业领域的大型公司对千禧一代的雇员们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Universum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中(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俄罗斯,韩国,英国和美国)访问了近30万名商科和工程/ IT学生。工程/ IT学生比商科学生更加对科技公司青睐有加,但“2017年最具吸引力雇主”榜单排名前列的公司,与前几年的情况基本一致。

研究数据显示,千禧一代的雇员们不再青睐那些雇用人数超过1000人的巨型企业,反而偏好那些雇用人数超过500人的中型企业以及雇用人数接近1000人的大型企业。

调查还强调了社交媒体对所有公司的重要性,学生作为未来雇员,他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都是社交网络,寻找雇主靠的也是社交网络。社交媒体的权重远超雇主的官方网站、面对面交流(如职业生涯沟通)以及校园宣讲。

千禧一代希望达成的“工作/生活平衡”也反映在了榜单中。学生们把“工作/生活平衡”放在了其他职业目标(例如安全性,国际化或智力刺激)之前。

关于动机,两组学生之间则存在着一定的分歧:商科学生最渴望的是未来的高收入,而工程/ IT学生则渴望创造性的工作环境和创新性。


作者:
Charlotte Edmond, 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 陈达铿。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