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是温网男女冠军相同奖金额度的第十年

Image: REUTERS/Vincent Kessler

世界上获得奖金额度最高的十位女运动员中有八位是网球运动员。其中收入最高的塞蕾娜·威廉姆斯(小威)开启职业生涯以来有将近8170万的将近落入囊中,同时她也创造了39次大满贯冠军的记录。

而累计奖金最高的男子网球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仅得到12次大满贯冠军就获得了1.088亿美元的奖金,其中原因就在于在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中,男子和女子网球冠军的奖金数额始终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今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网球巡回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大奖赛将男子和女子冠军奖金额度调整为相等数额的第十年。

2007年,温网成为四大满贯赛事中最后一个实现男女冠军奖金额度相同的比赛。此前美网已经在1973年率先实现奖金相等,而澳网和法网也先后于2001年和2006年实现奖金相同。

Image: REUTERS/Stefan Wermuth

威廉姆斯姐妹一直是网球男女同酬的强有力支持者,因为在网球领域男性和女性的收入差异实在太过明显。

但实际上这场争取男女同酬的斗争已经进行了数十年。在1973年,网球名宿比利·简·金成立了女子网球联合会(WTA)以此来推动女子赛事的发展并推进实现性别平等。

然而,一场有关女子网球选手是否应该同男性选手获得相同奖金的辩论随之展开。反对者认为,女子赛事的关注度比较低,带来的赛事收益少而且她们打得局数也没男子多(女子比赛最多三盘而男子最多五盘)而德约科维奇就是主张男子选手应该“为更多荣誉而战”的人之一。

Image: REUTERS/Matthew Childs

与此同时,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开赛前,该球场首席执行官雷蒙德·摩尔(Raymond Moore)发表了一系列煽动性言论,称女性“骑在男性的牛车上”。他补充道,“我要是女运动运,我每天晚上都要跪下感谢上帝还有费德勒和纳达尔,因为是他们撑起了这项运动”。

在温网,从上两届比赛开始,越来越多的男子赛事被安排在条件最好的中央球场和一号球场。

这场辩论很有可能随着好莱坞根据比例·金的事迹改编的电影《性别之战》在今夏的上映而再次升温,在这部电影中,她战胜了前世界头号选手鲍比·里格斯(Bobby Riggs)。

作者:Charlotte Edmond, Formative Content
以上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刘博睿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