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世界经济论坛今日公布了最新一届“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评选结果。获选的187人年龄均在40岁以下,被认为正在各自区域和行业中发挥着积极推动力量。

在今年的名单中有17人来自大中华地区,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李娜

亚洲最成功的女网运动员,多次将比赛所得奖金全部捐赠,并勇于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周柳建成
James Chau 
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作家,同时担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首位在华亲善大使。
田霏宇
Philip Tinari 
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中国知名的当代艺术博物馆。
雨果·巴拉
Hugo Barra 
小米国际业务副总裁。
柳青

嘀嘀打车总裁。

黄明威
Brian Wong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庄辰超

去哪儿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著名青年创业导师。

阮草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社会福利事业的忠实支持者。

潘江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济处一等秘书,致力于向国际投资者推介中国中小企业。

魏国华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书记,致力于推动志愿者服务并改善青年人社会福利。

海宇
Helen Hai 
联合国工业和发展组织亲善大使,致力于促进非洲工业化发展。
刘萌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首席代表,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全球契约精神,加强联合国和中国企业间联系,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

卡洛琳·贝鲁比
Caroline Berube 
恒即名亚洲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是第一批获准在新加坡从事法律事务的外国律师,现常驻广州。
陈梅陵
Connie Chan 
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亚洲区业务负责人,她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创新以及与硅谷的文化交流。
刘御国

EMQ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专注于移动金融科技。

杨林

创新思想研究院 (3i)创始人兼董事长,该机构是首个由中国学者在美国成立的智库,致力于促进中国的创新发展。

郑华峰
Hua Fung Teh 
美国德太投资集团副总裁。

 

 

2015年“全球青年领袖”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亚洲,约有一半来自新兴经济体,和一半的优秀女性成员;从组织性质上看,来自营利和非营利组织(学术、文艺、公民社会、政府部门、媒体、社会企业等)的成员各占50%。

新当选者将加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社区”,此社区历经10年发展正在不断壮大,过往成员包括11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0位《财富》500强企业负责人、15位联合国亲善大使、6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4位奥斯卡奖获得者、3位奥运会金牌得主、2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位宇航员。

世界经济论坛总监、全球青年领袖社区负责人约翰·杜顿John Dutton介绍:“全球青年领袖包括了世界上最具开创精神的下一代领导者,他们致力于为各自的国家、行业和社会带来切实的积极影响。”

他还指出:“我们从今年和过去10年当选的全球青年领袖成员构成中看到,在未来的商业和公共领域中,领导者将在性别上更加平等,地理分布上更广泛,从事专业更多元化,并更勇于挑战传统,以寻找更好的问题解决方式。”

往届“全球青年领袖”包括: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美国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美国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巴西天马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娅·森德·拉米雷兹(Claudia Sender Ramirez)、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拉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阿希什·J·塔卡尔(Ashish J. Thakkar)、日本STS-131“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兼任务专家山崎直子(Naoko Yamazaki)、以及中国演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周迅等。


查看完整2015年全球青年领袖名单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