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在打击人口贩卖的过程中,企业可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向雇员赋权,与供应商合作,亦或与客户沟通,我们都有能力对这一全球性人权危机发挥重要影响。

据估计,目前遭受奴役的受害者人数已达2,100万。这一问题不仅影响世界各地的成人和儿童,也影响各行各业,包括农业、建筑、电子、制造、零售,以及我所从事的旅游业。任何企业都可以采取对策,协助终止这一问题。以下是几项建议:

  • 领导层率先垂范:如果企业领导层表明立场,打击人口贩卖,就能点亮星火,带动全公司参与。领导者有能力做好准备,制定反人口贩卖的对策和措施,这不仅局限于公司内,更能延伸到整个行业。当一个公司的领导者大胆行动,其他公司就可能跟进,掀起改变的浪潮。
  • 无奴役的供应链:每个供应商都必须签署合同,声明没有参与劳工和/或性贩卖。
  • 培训:在雇员培训项目中强调人口贩卖问题,授权雇员向管理层和执法部门报告可疑活动。许多组织与公司合作,根据具体行业的情况,协助设计培训内容和材料并实施培训。
  • 公益事业:管理层和雇员都可以参与公益事业,协助打击人口贩卖。公司可建立用于打击人口贩卖的雇员活动基金。企业和家族基金会也可以为反人口贩卖的组织提供后者亟需的资金支持。
  • 志愿服务:开展公司志愿者日活动或发起一项公司倡议,鼓励雇员个人参与打击人口贩卖。公司可以联系本地的反人口贩卖组织,确定当地最主要的需求。是提供餐食、捐助衣物,还是为幸存者提供盥洗包?又或者,雇员志愿者能否提供技能,进一步协助当地反贩卖组织开展工作?
  • 教育客户:公司如何宣传人口贩卖问题?答案是让客户参与。例如,旅游行业可在旅游行程单中,通过提示文字教育客户如何发现和报告贩卖事件。
  • 公共政策宣传:与政府合作,围绕人口贩卖问题实施公私合作行动倡议。
  • 机构合作:与公共和公民社会实体合作,了解当前亟需的资源。公司可通过多种方式(未必限于经济资助)发挥持久作用。

要根除人口贩卖问题,需要多层次、多部门联手行动。通过合作、宣传和社区参与,企业就能够推动系统化、长期性变革,协助打赢这场针对人口贩卖的战争。


阅览世界经济论坛《打击人口贩卖,化解风险》报告,请点击此处

作者:塔米 ··斯塔诺奇(Tammy Lee Stanoch ,卡尔森酒店集团公司事务副总裁。

图片:20141017日,一名人口贩卖的疑似受害者在泰国攀牙府 Takua Pa 区的政府避难所祈祷。路透社/AthitPerawongmetha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