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下文作者Bill Gross是Idealab创始人兼CEO。在上周4天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上,他孜孜不倦地做笔记,并归纳出20条听会“干货”。小编将分成两篇博客与您分享:

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进行两天了,我已经参加了20场会议和好几场圆桌午餐和晚餐会。活动真是太多了,让我一时无法消化,不过我要尽最大可能回味这些经历。到目前为止,我学到的10件有意思的事情是:

1

首先,看看下图就可以想象,会场周围聚集了大量安保人员。在达沃斯,参会者约有2500人,军队、保安和警察人数将近5000人。每人每次进入会场和许多酒店,都要经历海关过境般的严格安检程序。

2

我了解到“手机平板(Phablets)”,也就是那种介于大号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的移动设备在市场上很走俏。同时,我还知道了2015年将有超过10亿台智能手机被生产、装运。

我在会上得知,虽然2014年人人谈论并恐惧埃博拉疫情的爆发,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年,还有很多致死因素要比埃博拉凶猛上千倍。

听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说,生活在发达国家的人平均每天花费1.25美元用于数据连接,而这笔钱正等同于很多发展中国家人民一天的全部生活费!

我了解到,现在APP应用销售的年收入已经超过了好莱坞电影的全年收入!

我从91岁的西蒙·佩雷斯身上学会了永远年轻的人生哲学。他说:数一数你一生的成就,再算一算你脑海中的梦想,如果你的梦想数量超过了你的成就,那么你就是年轻的。

我在会上了解到,全球网民人数在过去15年中增长了10倍,在过去20年中增长了100倍。

我还发现,一家企业创造10亿美元价值所需要的时间已从20年缩减至2年。传统的财富500强企业平均需要20年时间实现10亿美元价值。而如今的新企业达到这个数值的时间正变得越来越短:

我发现,原来仅仅占用很少的土地面积进行太阳能发电,就可以满足整个地球的能源需求。

10

我还想说,虽然有些人对世界经济论坛这样的会议存在怀疑,但我的感受是,来到达沃斯的每一个人都十分真诚地希望将这个世界改善得更美好。论坛邀请了很多富有激情的全球青年领袖和社会企业家,他们带着各自的精神和事业来到这里,激发了很多有意义的讨论和知识分享,我希望这些交流与承诺在会议结束后能够延续和兑现。我在参会中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激励我去追求正在努力的目标,同时,我还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希望能够付诸实践,创造更多积极的影响。


本文选自Bill Gross在Linkedin上的文章。

作者:Bill Gross是Idealab创始人兼CEO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