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点击收看2015年达沃斯年会视频直播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进行时,第三日精彩盘点如下:

马云:我喜欢阿甘

马云登场!阿里巴巴进军世界,称要在10年内赶超沃尔玛,为全球20亿用户和1千万国外小企业提供服务。多年前,马云曾以全球青年领袖身份参加冬季达沃斯,如今他回想说:“我喜欢阿甘,他简单,永不言弃。人们认为他很蠢,但他其实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最担心的是现在的年轻人失去希望。”

奥朗德:不仅是法国,人类的自由根基遭到了攻击

奥朗德首先代表法国人民感谢国际社会的团结与支持。他说,极端恐怖主义的威胁将促使法国更加勇敢地踩下发展的油门,大力增强安全、网络管理、教育和经济方面改革。

这个更富裕的世界究竟是谁的?

随着贫富差距不断增大,就业机会如何创造?拉加德说:”趁油价走低,我们应该削减2千万美元能源补贴用于创造就业。” 乐施会执行总干事Byanyima呼吁全球税收改革,将避税天堂中的18万亿美元回馈社会,以促进就业。英国央行行长Mark Carney强调机会公平,而耶鲁教授Robert Shiller警告,人工智能正在夺走人们的工作。

文明世界不会对恐怖主义低头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发表演讲。“我对于我们共享的机会很乐观,但我们必须知道摆在我们面前的都是什么。任何历史、宗教、意识形态、仇恨、心理、政治、经济不足和个人野心都不能作为杀害儿童、强奸女孩、戕害平民的正义理由。”

盖茨夫妇分享未来愿景

长期关注“可持续发展”议题的盖茨夫妇,与大家分享了二人多年在发展中国家的实地经验。

真心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

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我们需要承担哪些责任?潘基文疾呼:“我真正担心的是,所有人都只关注眼前的新闻,好像我们的星球每天都在发生危机。但又有多少媒体、多少人,真正关注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精彩瞬间:

马云的对话会爆满,进不去了怎么办?不要紧,论坛员工马上打开直播视频,在门口组个小剧场!(新浪记者供图)


可远程操作的移动机器人,不能亲自到会的嘉宾也能无障碍地“逛会”。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