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

你知道吗?滑雪曾经清楚地出现在了1983年达沃斯论坛的日程表上

    世界经济论坛到现在有40多年的历史了,然而,有十件事你可能不了解。

 1、时间管理:

论坛需要有思想的首席执行官花费大量精力清晰地记录下五天的日记,而其中一些可能只保留一天或两天。然而,最初达沃斯会议时间可能没有那么紧,会持续整整两周时间。

 2、论坛名称:

2012年第四十二届达沃斯聚会举行,看到名称是达沃斯大会(Davos jamboree),但是,世界经济论坛这个名称如此年轻。第一届名称是欧洲管理研讨会,到1987年,名称是欧洲管理论坛。

3、打错电话:

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可能是唯一一位挂了法国总统电话的人。在20世纪70年代,他让秘书打电话给“吉斯卡尔·德斯坦德”,他想找奥利维尔·基斯卡·德斯坦,是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商学院的一位男士负责人。但是呢,电话达到了爱丽舍宫,施瓦布直接通话到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听到了总统独特的声音,施瓦布惊慌失措,挂断了电话。

4、中国崛起:

197720_10150238136861479_1460948_n

1986年,届时为国家经委副主任的朱镕基率领中国代表团在达沃斯。

一直以来中国是一大论坛主题,1979年,中国第一个代表团就参加了会议。也就是在中国改革开放黎明时刻。

5、乐队指挥:

达沃斯上的耶胡迪·梅纽因和保罗·科尔贺

英国前首相爱德华·希斯做为第一个指挥出现,在1979年负责苏黎世室内管弦乐队慈善音乐会,尽管那一年他的主要工作是担任论坛主席。

6、倾听社会主义声音:

有许多人认为论坛是资本主义的大教堂,但是,成员们渴望听到有争议的观点。1983年,英国工会领导亚瑟·斯卡吉尔来到达沃斯预言资本主义崩溃并呼吁建立一个社会主义制度。

7、思想盛宴:

达沃斯讨论总是充满了各种想法,并且一些已经实现。联合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首次在达沃斯非正式会议上为政治领导人们提出。

8、倡导和平:

呼吁和平而不是战争,前土耳其总理奥扎在达沃斯会议上呼吁要阻止与希腊国家的战争,1987年,当时两国之间紧张关系在升级。结果两国没有发生战争冲突,因为之间他在达沃斯见到希腊总理安德烈·亚斯,他知道他会信任他。

9、明星名人:

达沃斯上总会有一些耀眼的明星,如好莱坞摇滚明星安吉丽娜·朱莉、波诺和理查德·基尔,这几个都比较近了。早期达沃斯明星是一些著名小提琴家指挥家梅纽因。

10、地球上最有影响的人:

罗纳德·里根参加达沃斯论坛几次,但仅仅有视频连线。2000年第一个出现在达沃斯的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在论坛上发表三十年周年演讲。从那以后,他经常参加达沃斯。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父亲和儿子,从来没有来过瑞士这个达沃斯开会的位于瑞士山脉的地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也没有出现。

—————————————————–

原文刊载于BBC NEWS,翻译由译言网提供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