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3日,施瓦布社会企业家基金会将“2014年度巴西社会企业家”奖项授予了两位获奖者:Claudio Sassaki Eduardo Bontempo,以表彰两人创建的社会企业Geekie在巴西取得的成就。

社会企业家是积极的社会贡献者与商业创新者,他们勇于并善于开创新产品和服务来解决某一领域的社会问题或需求,进而推动社会的变革与包容性增长。

本年度的社会企业家评选由施瓦布社会企业家基金会与巴西最大新闻集团Folha de S. Paulo共同合作,通过严格评选程序得出,独立评审委员对200多位候选者的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性、社会直接影响力、对公共政策影响力、社会企业家精神、覆盖范围、领导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

Geekie是什么?http://www.geekie.com.br/

Geekie 是一个为巴西学生设计的适应性网络学习平台(adaptive learning platform),其中的两款旗舰内容深受学生喜爱:Geekie Games是一款免费在线服务,可以帮助学生备战巴西“高考”(Enem; Geekie Teste 提供一系列在线测试,能让使用者及时复习、分析和管理课堂所学。2013年,Geekie通过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已将服务拓展到巴西1.7万所学校,让超过92%的巴西在读学生参与到Geekie活动中来,这意味着200万注册用户,60万活跃用户,其中80%是来自巴西公立学校的16-30岁的普通学生。

“施瓦布社会企业家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由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Klaus Schwab教授和妻子Hilde共同创立,基金会致力于发现、培养全球社会企业家人才。截至目前,来自全球的250余位社会企业创新者获评并受邀参与世界经济论坛各项活动,通过与各界领袖的交流不断成长。更多关于施瓦布社会企业家基金会:http://www.schwabfound.org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