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uturecity_f

在智能家居不断发展的现在,市政部门似乎与之相背,不太重视科技。不过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市民要求的不断提升,未来的城市也许会像不少家庭一样提供多种传感器,更加智能。以下的11种方式在不久的将来(对应图里的标示),也许就能让我们住在一个智能城市里:

1、打击涂鸦的无人机

仅2012年一年时间,涂鸦艺术家给德国的火车带来的损失就达到了900万美元,为此德国国家铁路公司正在对一种无人机进行测试,看它是否能检测到涂鸦者。

2、下水道机器鼠

RedZone Robotics生产了一款小巧的自主机器人Solo,它会使用一个360度的摄像头和激光器来检查下水道。

3、坑洼路面巡查

凹凸不平的道路很让人讨厌。在波士顿,Street Bump应用能借助你手机上的运动传感器和GPS来报告颠簸的路段,以减少你受到的震动。

4、智能停车位

Parker应用会使用摄像头和掩埋式传感器来标注空闲车位。它还能告诉你什么时候会超时,这样你就不会吃罚单了。

5、透水路面

新铺设的路面可以让雨水渗入地下,从而减少排水系统的压力,并且能恢复地下的蓄水层。

6、会说话的垃圾箱

BigBelly Solar的垃圾箱在需要被清理时会向总部发送回显信息,便于进行更有效的路线规划。在费城,该系统已经成功减少了收回垃圾的成本。

7、清凉屋顶

反光涂料可以反射太阳光,给建筑物降温并节省了能源。

8、空气净化广告牌

受污染严重的秘鲁首都利马最近推出了一款广告牌,可以吸收并净化空气,然后再把它排出去,它能提高5个街区范围内的空气质量。

9、警戒灯

来自Sensity的动作感应LED还能测量诸如污染或降雪等情况。在美国纽瓦克机场,它们甚至能观察乘客,并且在有麻烦时会发出警报。

10、自动浇水公园

Barcelona的公园中的传感器能够监测土壤水分,只有在干燥时它才会打开水阀浇水。0

11、交通监测器

洛杉矶的上下班时间减少了超过12%,这多亏了该城市新的交通控制系统。该系统使用模式分析和道路上的车辆探测器来变换信号灯,以加速流动。

原文刊载于Wired杂志,翻译由雷锋网提供

——————————————

定期阅读达沃斯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