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如何建立社区并开展合作?这个问题是所有机构都要努力解决的,对于世界经济论坛来说,这个问题涉及的层面更广,因为论坛的社区涵盖众多国际化企业,它们的合作者是遍及全球的各界领袖。

在人类经历了十年前所未有的变革后,我们还要提出这个问题。当今世界面临着一系列状况:全球金融危机、地缘政治不稳定、民族主义抬头、以及工业技术革命,它们严重动摇着现行腐朽的经济政策。

世界经济论坛在这些年中也实行了重大转型:它不再只是一个重要年会的举办者,而更多地成为勾勒转型蓝图、推动持续对话、为寻求应对全球挑战的解决方案提供支持的机构。

世界经济论坛不仅是每年组织几场会议,而是在全球举办众多活动:论坛提供网络在线交流平台,深入探讨塑造区域、行业和世界的议程,会员在此可与来自五大洲的学者、政治领导、公民社会代表等各界领袖交流。

今天的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真正的国际组织,这里的员工来自55个国家,他们分布在论坛亚洲、北美、欧洲的四个办公地点工作。

论坛的工作由学者和专业人士开展,人员数量是10年前的十倍。目前,论坛三分之二的员工拥有硕士学位,其中十分之一拥有博士学位。论坛开展的项目颇具影响,其成果常具有全球标杆作用。

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论坛的助力,以连接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鸿沟,创造条件开启对话,并寻找新途径解决紧要问题。

这些问题涉及金融监管、气候变化 与 互联网等领域,论坛正在这些领域努力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战略对话 ,探讨多方利益相关者间加强互联网治理与合作的方式。

今天的世界不同了,今天的论坛也已应势成长为一个善于应对新挑战的组织。但过去几十年唯一不变的是论坛在应对这些挑战时所需担负的开销,这些资助来自论坛的合作伙伴,即全球化企业的支持。

多年来,论坛的合作伙伴们贡献了他们的时间和人力资源来帮助论坛实现使命。作为对会员的回报,论坛一直在思考,我们应如何构建会员制结构与服务?如何加强社区建设并促进有效合作?

因此,我们提出了论坛全球活动仅对企业会员开放且免费的建议。 商业会员免费参加论坛召开的全球性会议,有助于实现两大目标:激励会员积极参与,同时避免会议成为买卖。

在没有履行相应责任与义务的情况下,任何人或企业都不能单纯买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会议。论坛希望会员之间开展的互动将有益于全体国际社会,而不仅是提供一个全球社交的机会。

这意味着什么?

尽管身处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很多企业领导者认识到,企业必须与其利益相关方通力合作才能推动发展,造福社会。这些利益相关方可能来自世界各地,也包含竞争对手。对于这样的领袖而言,他们对论坛的支持与其自身的参与机会将一同增长。

对于那些将论坛只与”达沃斯“联系在一起的人,也许现在是时候该重新了解一下我们了。论坛的使命与要务包括提升全球竞争力、为性别平等设立标杆、推进全球基础设施改善等等。这些项目只有得到会员的认可与支持,才可能取得长足进展。

在会议免费的同时去完成一项使命需要付出代价。领导者提供给我们最宝贵的资源就是他们的时间。如今,世界经济论坛具备了正确的人力与明确的目标,这将令参与者的投入回报高于以往任何时候。

—————————————————————————

作者:Adrian Monck是世界经济论坛公众参与部的执行董事

图片:在2014年1月22日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期间,全球青年领袖往届成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左),Facebook首席运营官与全球杰出青年Reem Mouazzen (右)(Filfil Smart Phone创始人)对话。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 (http://forumblog.org/china/)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转载请注明来源。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