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愈玻璃意味着智能手机可以自我修复显示屏和玻璃背板。

图片来源:Reuters/ Michaela Rehle

据日本Japan Today报道,在研究新型粘合剂的过程中,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偶然发现了一种可以修复自身裂纹的玻璃。

两块破碎的碎片可以在几秒钟的时间内以稳定的压力融合在一起,在几个小时之内,玻璃将恢复原有的强度。

这项研究尚处于初期阶段,所以不要因玻璃上的棕色或者玻璃融合之后仍留下的接缝而排斥。正如Japan Today所言:“这仍旧是朝着希望的方向前进的步伐。”

自愈玻璃无疑有着对众多工业领域中都极具吸引力的发展前景。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来说,它可能意味着自我修复屏幕和玻璃背板。

之前我们的智能手机上就已经有自愈材料,比如LG公司的G Flex和G Flex 2的塑料背板就可以修复诸如按键等元件的轻微划痕。这个主意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并未获得实质性成功,由于其他的智能手机并未使用这种自愈塑料,这可能是因为智能手机的制造商们已经完全抛弃了在高端设备上使用塑料、转而使用金属和玻璃了。

自愈玻璃无疑更具有吸引力。尽管如此,因为这项技术需要多年的发展才能被应用在智能手机上,所以在自愈玻璃变成主流之前,我不会坚持使用我现在的智能手机。

不过,自愈玻璃已经被人类所发现,并且在不久的未来将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责编:景嘉伊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