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来源:Reuters/ Michael Buholzer

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十大必读文章涵盖了从未来最强大的经济体们、顶尖大学教授的建议、虚拟现实使智能手机消失的预言、到有意义的生活的秘诀等丰富的主题。

如果你错过了它们,那么这是又一次阅读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最值得一读的文章的机会。

2017年世界十大经济体

世界银行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规模最大的经济体当中,美国以18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总量24.3%的体量高居榜首。中国和日本分别以11万亿美元(14.8%)和4.4万亿美元居第二和第三。

预言:2030年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

 

普华永道对世界经济秩序的变化有着长期的观察,按照购买力平价(PPP)计算,他们对32个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进行了排序。购买力平价是宏观经济学家用以确定一定时期内一个国家经济生产和内部生活水平的标准。到2030年,中国预计将成为拥有38万亿美元体量的经济体,随后是23.5万亿美元的美国和19.5万亿美元的印度。

这是不是日本眼中长久、快乐和有意义的生活的秘诀

这篇文章挖掘了日本对于“生活意义”(Ikigai)的看法。Ikigai是一种集合了日语词ikiru(生之欲)和kai(实现自己所希望的)的思想,并没有直接的英语翻译。将这些定义结合成概念“生活意义”或者有目的地生活的认识。源自拥有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群体的国家,这个概念却成为更久更好地生活的方法、在日本以外也十分流行。

神经学家揭示如何做出的最重要的选择

 

这位研究决策制定的神经学家认为减压的关键在于置己身于一群对的人之中。比如,一个人不需要选择去哪家饭店吃饭,而应该选择和谁一起吃饭。如果他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道,他们可能还会替他做出好的决定。这同样适用于加强运动、拿起乐器、或是变得更合群。通过决定和什么人一起享受时光,减压这件事便水到渠成了。

这些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博士毕业生

 

经合组织的这项研究显示了哪些国家拥有最多的博士毕业生。美国遥遥领先,随后是德国、英国、印度和日本。高等教育和对专一领域的深入研究是创新的关键。

根据美国顶尖教授的说法,你应该阅读这些书

来自美国鼎鼎大名的高校耶鲁、哈佛和普林斯顿的教授们发表了他们对于学生应该最应该阅读的书目的意见。这些书涵盖了从政治到社会科学再到莎士比亚文学各个方面。

好语言?捷径在这里

本文强调了成年人学习一门新的外语比你想象的更容易这一新研究成果。在完成另一项任务的同时摄入一门外语,会让学习这门外语的发音和词汇变得更有成效。

为什么说你的态度比你的智商更重要

 

这位心理学家花费毕生精力研究态度和表现,她的最新研究表明,较之智商,一个人的态度才是成功的决定性因素。这项研究提出了固定心态或者说心态的成长、以及保持学习和悦纳改变的意愿将如何改变一个人的职业生涯的观点。

马克·扎克伯格:智能手机时代的终结,电视时代的到来

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在今年的F8会议上发表了主旨演讲,提出他对未来的看法,认为增强现实技术(AR)将登上中心舞台。他认为实体的电视不再为人需要,取而代之的是通过应用软件使用扫描相机将内容投影在墙上观看,同理可以适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

为什么瑞典在几乎所有领域领先世界

 

瑞典是一个居住与工作的理想国,其在各项指标上都有着极高的评价,包括经商、性别平等、低腐败率。这也是一个逐渐老龄化的伟大国家。

作者:Briony Harris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责编:景嘉伊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