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要试图引入波音747的发动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表示

图片来源:Reuters/Ruben Spric

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马云就从一名英文教室转型成为享誉国际商界的人物。他在《财富》杂志公布的“全球最伟大的50位领袖”榜单中排名第二,也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据《福布斯》杂志称,马云的个人资产高达近300亿美元。

今年,根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的收入超过了80亿美元,按照这个趋势,阿里的市值可能很快超过亚马逊,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

作为一名慈善家和梦想家,马云于上周在香港举办的“JumpStarter”创业比赛会议上向与会创业家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理念。

他表示:要抵制住诱惑,别轻易聘请来自大公司的高管人员。

优秀的团队成员共事,然后培养这支队伍。反过来,你也能从中学到东西

团队合作

他说,与引进经验丰富的高薪专家相比,构建一支对公司使命充满激情的团队更为重要。

他指出:“不要试图引入波音747的发动机,它会毁了你的。”

不过,他建议创业家寻找适合自己公司的人、能够在团队中共同发力的人,以及愿意为团队成员和公司做出牺牲的人。

“与优秀的团队成员共事,然后培养这支队伍。反过来,你也能从中学到东西”他说道。

马云称乐观主义是创业家最需要的精神

创业之前,马云曾是一名英语教师。1999年,他带领另外17人携手创建了阿里巴巴。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这家电商公司已成为中国最伟大的企业成功案例代表之一。

起初,阿里巴巴的大人物并不多,但如今该公司已拥有全球最顶尖的人才。阿里巴巴总裁曾任高盛集团副主席,首席市场官董本洪(Chris Tung)曾在百事可乐大中华区担任市场副总裁。

乐观精神

马云还就态度问题发表了颇具洞察力的观点。他告诉与会的商业领袖:“你们应当保持乐观的态度,始终如一。”

“伟大的创业家应当对未来充满信心。他们会问自己可以解决什么问题,以及如何用与众不同的方式解决问题,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他继而说道。

而拥有合适的员工是推动这些问题合理解决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哪怕他们不是著名的商业领袖也无妨。

作者:Briony Harris, 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责编:景嘉伊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