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程序员招聘网站Hired调查了人们在全球以及当地想要供职的公司。

图片来源:Reuters/ Anderson

金钱、机遇、医保、名望、多彩的幻灯片、舒适的椅子,甚至,还有乒乓球桌……

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合格且有经验的员工稀缺。为了招聘到最优秀的人才,技术公司开出各种诱人的条件。

然而,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寄希望于完美结合各种优厚福利的主管们可能会发现没有哪一种待遇是适用于所有人的。

招聘网站Hired在十月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共2349名技术工作者参与,这项调查旨在了解他们所追求的东西和他们在全球以及当地想要供职的公司。

虽然一份不错的薪水是大家最为看重的因素,但它可不是唯一的动力。

图片来源: Reuters/Thomas Peter

全球范围内的调查结果

毫不意外,全球范围内技术人员最想入职的前十名公司中,大多为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世界知名公司,包括SpaceX、Google、特斯拉和Facebook。

地处加利福尼亚之外的上榜公司包括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电商平台Shopify和悉尼的软件开发公司Atlassian。

全球最受欢迎的雇主品牌.

图片来源: Hired

受访者遍布于全球15个技术中心城市:美国的奥斯丁、波士顿、芝加哥、丹佛、洛杉矶、纽约、圣地亚哥、旧金山、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英国的伦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悉尼;加拿大的多伦多;以及新加坡。

Hired对各地区的调查结果进行分类时,发现有些最受喜爱的公司相对来说不太知名,或者并不是典型的“技术”公司。

最大的就是最好的吗?

亚马逊虽然是国际声誉颇高的品牌,但在这一榜单内依然没能进入全球前十。即使在其总部所处的美国城市西雅图,亚马逊也未在西雅图的公司排名中夺得榜首:它排名第三,位列网络房地产公司Redfin和Zillow之后。

在芝加哥,波音公司拔得头筹。也许是因为其前瞻性的投资吸引了员工,比如收购极光飞行科学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以发展自动飞机,有望让未来驾驶飞机就仿佛在空中开出租车一样。

西雅图最受欢迎的十大雇主品牌

图片来源:Hired

伦敦最受欢迎的公司包括BBC、伦敦交通局、Deliveroo以及旅游平台Skyscanner和Booking.com,也不属于传统的技术领域。

在新加坡,最受欢迎的本地雇主名单上,旅游消费网站Agoda位列第一。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有九家为消费技术公司,涵盖旅游业、零售业和食品业,反映出了这些行业在当地的重要性。新加坡的受访者同样对Google、Facebook和Visa这样的世界品牌表现出兴趣。

技术人员大批离开?

该调查也揭示出有些城市可能在未来损失大批技术人员。虽然芝加哥较低的生活成本一度吸引了旧金山和西雅图的技术人员迁居芝加哥,但如今芝加哥超过80%的受访者表达出离开芝加哥的意愿。

在波士顿,猫途鹰(TripAdvisor)是最受欢迎的雇主。波士顿也存在和芝加哥类似的情况,大量的受访者想去其他地方工作,比如波多黎各或者科罗拉多。

虽然Hired指出很多波士顿人认为只要能远程工作,他们并不介意工作地点,但Hired仍表示这些城市中大批技术人员想要离开意味着“人才大量出走”。

薪水、名声和福利

虽然不同地区之间存在差异,但是技术人员不愿供职的原因包括对公司的产品或目标不感兴趣以及公司形象较负面。只有三分之一的纽约人介意就职于“名声不好”的公司,而在芝加哥、丹佛、墨尔本和旧金山有60%的受访者关注这一点。

刚刚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薪水非常重要,不过这一数字还是低于Hired网站的预期。其中,美国的受访者比伦敦、悉尼和墨尔本的受访者更加关注薪水。

然而,总体来说,人们在考虑找一份新工作时,学习新技能和找到自己喜欢的企业文化几乎同等重要。

从左至右:伦敦最受欢迎的十大雇主品牌、墨尔本最受欢迎的十大雇主品牌、悉尼最受欢迎的十大雇主品牌

图片来源:Hired

变化的工作性质

对于寻求技能发展和与自己观念相符的企业价值观的人才来说,只有高薪是不够的。

根据Hired的调查,弹性工作制可能是解决技术人员招聘难题的关键。Hired发现,2015年有4%的公司考虑聘用更多的自由职业者,而现在有13%的公司在考虑这样做。

考虑到IT行业遍布全球,而且雇员希望能够弹性工作,如果能为新雇员提供更多的远程工作机会,并且把这些机会扩展到已有员工中,那就既可以让公司为员工在他们愿意生活的地方提供他们喜欢的生活方式,也可以让公司扩充自己的人才库。

Hired的调查结果和其他的发现是一致的。在英国,研究发现许多员工——男员工也不例外——厌倦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日常。

能够提供弹性工作制、职业发展和精彩项目并且坚定承担企业责任的公司,或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作者:Adam Jezard, Senior Writer at 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责编:景嘉伊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