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REUTERS/Laurent Dubrule

研究表明,85%的英国工人认为在职场中,隐隐存在很多心理健康问题的迹象。

在7月,传出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家公司的总裁给员工放了“心理健康假”。这使得人们对解决职场中的心理健康问题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们并不认为他们能在职场中很好地应对心理健康问题。

DPG(Developing People Globally)的一项调查表明,85%的英国工人认为在职场中隐隐存在很多心理健康问题的迹象,让人倍感压力。英国国民保健署的数据显示,四分之一的人受到心理疾病的困扰。

本次调查以1000名英国普通民众为对象。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因为压力过大或其他心理健康问题请过假,他们还向上司隐瞒了真正的原因。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无法开口告诉经理自己得了心理疾病。只有20%的人认为他们的经理能在心理问题方面给予员工充分的支持。研究还表明,如果需要因心理疾病请假,女性更倾向于告诉上级她们患了另一种病。

患有心理疾病的人们觉得他们并未被严肃对待——如果他们的疾病能从外观上看出来,他们的待遇会好得多。

DPG的执行总裁Paul Drew这样说道:“我们的研究表明,职场中急需改变。我们需要给予员工更多的帮助。但问题在于,尽管这种机制存在,但其远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人们都不愿意表现得效率低下、脆弱。”

Tom Oxley是Bamboo心理健康中心的首席顾问,他表示,心理健康问题在职场中仍然存在,其原因就在于个人、公司的态度。他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说道:“毫无疑问,心理问题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发展,但对于雇主来说,理论和实际行动之间仍然有差距。60%的人们并没有告诉经理实情。这意味着他们的工作状况不好,无法得到帮助,团队的工作能力也许会受到影响。”

调查报告的回应者表示,就他们的实际经历来看,他们对心理问题所采取的态度是“勇敢面对,努力克服”。公司的管理者们应当接受训练,学习如何正确帮帮助员工解决问题。想要做到这些,就必须在员工与管理者之间搭建起信任的桥梁。

另一回应者表示:“管理者应该营造一种公司文化,让员工敢于倾诉。公司应该引进资深管理人员,并引进培训项目,让大家关注心理健康这一问题。”

作者:Lindsay Dodgon,Business Insider记者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表,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彭永康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