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路透社/Mark Ralston
伊甸园空间(Eden-ISS)很快将会给南极大陆带来丰收。
 
南极洲永无止尽的寒冬让户外种植变得不可能。水果和蔬菜只能千里迢迢地从海外运送而来,一年寥寥数次而已。
但是,德国航空航天中心(GAC)的研究人员们近期将建造一座高科技农场,为南极洲带来丰收。
这个农场拥有全年侯的温室,可以为艾克斯琼冰架上的诺伊迈尔三号站的研究人员提供食物。
这个在气候可调控的集装箱中的农场叫做伊甸园空间(Eden-ISS)。其温室依赖于垂直农业的技术,这样食物可以在托盘或者悬挂模块上依赖LED灯而非自然光线生长。
下图即是迎接南极洲的十月的农场。
在集装箱农场伊甸园空间被运送到南极洲之前,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在德国不来梅的总部测试关于水果和蔬菜的种植。
 
图片:BI
这个135平方英尺的农场可以在室内种植各种植物。因为无尽的寒冬,室外种植对南极洲来说是不可能的。
图片:BI
南极洲的研究人员大都留在美国驻地麦克默多(McMurdo),那里也是唯一一个获得海运或是空运而来的补给的地方。Atlas Obscura(一个世界新奇咨询网站)的数据显示,一月的时候,船舶运送一些干燥冷冻的食品,夏季则由飞机每周运送一次新鲜食品。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科学家Paul Zabel将与农场一起前往南极洲,他将在42盏LED灯下种植水果和蔬菜。
 
图片:BI
因为农场是可控气候的,全年都可以在这里种植能在温度低至100华氏度环境下生存的作物。
 
图片:BI
正如杂志《摩登农民》所言,一些亚极地地区正在经历因为气候变化引起的某种意义上的农业繁荣期。
在过去的100年里,极地温度以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的速度提升,使得在一些曾经荒凉的地方,如加拿大的耶洛奈夫和格陵兰,有了种植作物的可能。
为了帮助植物生长,研究人员额外提高二氧化碳浓度以保证温度达到75华氏度。
 
图片:BI
LED灯被调整成红蓝波长,这是作物生长的最佳光频。
图片:BI
作物被堆放在托盘上。每隔几分钟,他们就会享受营养丰富的薄雾的滋养。
 
图片:BI
研究人员计划种植30到50种不同品种的植物,包括绿叶蔬菜、辣椒、草莓、萝卜、西红柿以及一些草本植物比如罗勒和欧芹。
图片:BI
7月,这个小组在伊甸园空间种出了第一根黄瓜,重量为96克,14厘米长。
 
图片:BI
2月,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在南极洲用起重机搭建了农场平台。下个月,一切都会就绪。
 
图片:BI
伊甸园空间计划更大的目标是创造一个能让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宇航员在太空中种植食物的系统。
 
图片:BI
如果科学家能够在南极洲艰苦的条件下完善种植体系,他们将为在火星或月球进行种植提供机会。
 
图片:BI
 
Leanna Garfield,Tech Insider的新闻工作者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