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在工作中变得大胆并且得到关注?尤其是在小组中,这个问题更加重要,因为即使组员们都有很强的意愿做些什么,很少的人敢讲出来。大部分的人因为爱惜羽毛而本本分分。

你保持头脑冷静、识时务,也可能错失了提升事业的机会。有时候鼓起勇气博得关注对你有好处。以下是6种你能够博得关注成为领头人的机会。

1.当队伍失去了方向

经常会有时候,因为你的队伍并不知道该怎么做,你们可能是在白费力气。你的队员踩紧了油门,不住地在会议和邮件间来往穿梭以图想出一些选择中浪费时间。这就是你站出来终止无用功的机会。这就是你结束浪费时间、金钱和资源的机会。

你可以说“基于现有信息,我们下一步该做的是”或者“这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我建议我们应该实施”,为你的队伍提供指导。你的同事会感谢你的。他们希望有人能够站出来领导大家。成为那个人!

2. 当房间里有“大象”时(显而易见时)

有时候,每个人都知道该做决定了,但是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如果每个人都知道该去做些什么,你成为那个说出来的人。领导者该有说出该说的话的勇气。

3. 当有着更大的视角时

有时候你会意识到人们在没有考虑的情况下作出了决定。例如,你的团队与客户做项目交易,而不考虑花时间来发展和培养客户关系以确保长远的未来的发展。或者你的同事正在完善公司的网站,而你认为网站以外的一些工作更为关键,之后网站可以再做一些必要的调整。

如果你认为有的人正“因小失大”,说些什么吧。领导人应该提供些视角并且领导人们从相对不重要的工作转移到重要的工作上。

4. 当激情洋溢时

如果你有一个强烈的想法,说些什么,不要退缩。拿出勇气来说出你内心强烈的想法。激情可以激励领导者,这是鼓舞人心的。

5. 当数据能告诉你怎么做的时候

另一方面,如果你知道让你的同事做出明智决定的数据,说些什么。这条路看似正确时,这就是提供数据让你的同事知道并发挥作用的时候。畅所欲言。数据驱动的决定是生意成功的关键。

6. 当被尊重比被喜欢更重要的时候

不要关注人们喜欢你与否。成功的领导人并不通过下决定来获得关注或者欢迎。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和商人马云说过:“我不想被人喜欢,我想被人尊重。”领导人赢得关注的原因是他们知道什么是对的。他们因做得对而脱颖而出。把重点放在做对组织利益必须做的事情上,并且实现目标,这比赢得他人的喜欢更重要。

当你脱颖而出时,人们开始关注你。这体现着你的勇气,体现着你的领导力。不要因为害怕冒险,仅仅守着阵地而失去这些说话的机会。

作者:Avery Blank,是Forbes的投稿者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Forbes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