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青年人们希望企业成为实现积极转变的力量。

全球商业界正在受到千禧一代的挑战。他们想要改变世界,其结果将超乎想象。

老一辈人想要更多收入,但是千禧一代追求的商业目标则是社会影响力。

来自18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0个18至35岁的人参加了“2017年全球杰出青年年度调查”。该调查发现,超过40%的年轻人认为目的感/社会影响力是考虑职业机会最重要的标准之一。

图片:World Economic Forum/Global Shapers Annual Survey 2017

同时,根据《德勤2017年千禧一代年度调研报告》,来自30多个国家的80000个Y一代受调查者都越来越崇尚商业,希望“企业成为带来积极变革的力量”。

这项调查显示,除了赚钱以外,拥有远大理想的千禧一代人数大幅增加。88%的受访者表示企业对社会有积极的影响,有62%的受访者表示,当代商界领袖致力于改善社会。

调查发现,千禧一代认为企业必须在一些问题上影响社会,包括教育、技能、培训、经济稳定性、网络安全、医疗、疾病预防、失业和气候变化。


图片:Deloitte

总而言之,社会影响力超过追求个人利益,成为千禧一代企业所有者强大的发展动力。

以下是这一新趋势的几点原因。

(1)千禧一代想改变周围的世界

研究结果表明,千禧一代想要“有所作为”,将商业视为积极力量。有一点变得更为清晰:千禧一代已经做好准备改变世界。

这一点比较有有力的证据就是,超过50%的年轻人认为,只要与他们的价值观相符合,就可以接受减薪。

尽管如此,改变世界非常艰难,千禧一代又会怎么做呢?

答案是不考虑经济收益,为人类服务。

幸运的是,超过70%的千禧一代有志向加入非营利性的年轻专业团体。

千禧一代正在通过将企业变成社会变革的工具营造更富同情心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2)对于千禧一代来说,价值优先

赚钱和产生影响往往是两个互相冲突的目标。

德勤的调查显示,千禧一代有近十分之九(86%)的人认为财务业绩不应成为商业成功的唯一标准。相反,社会影响力应该优先。但是,在追求双重目标的情况下,他们希望企业领导“既能提高企业业绩,又能改善整个社会的状况”。

千禧一代追求的往往是目的感。这可能看起来很奇怪,但是这一代的内在文化激励了着他们捐赠更多东西,做更多的志愿服务,参与慈善事业以及公民事务。世界经济论坛的另一项研究发现,“改善社会”是千禧一代希望任何企业都优先考虑的事项。

(3)这是一个以产生社会影响力为目标的世界

幸运的是,千禧一代的牺牲得到了回报。

这怎么发生的呢?

千禧一代以多种方式对商业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他们是劳动力中最大的群体,而且其所占比例还在不断增加。此外,他们也是市场最主要的客户。所以,一切都以千禧一代的独特价值观为中心。未来的工作与商业都掌握在他们的手中。

事实上,在当今千禧一代的世界中,拥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和品牌发展得更好。

图片:Harvard Business Review

以上《哈佛商业评论》研究结果显示,以影响力而非金钱为投资重点的千禧一代人数巨大。

社会影响力为何重要?

面对现实吧。社会责任是千禧一代的核心优先事项。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一项调查,数字一代对有社会责任的实体投资更多,并且更喜欢与它们合作。

仅在美国,这代独一无二的群体(7500万人)在成为人数最多的一代之后,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的一代。据报告预测,未来三十年内他们将掌握41万亿美元的财富。

如果企业社会责任(CSR)真正赢得了千禧一代的信任和忠诚,那么企业和社会的未来发展就不难预测了。

作者:Shakir Akorede,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