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5位常春藤联盟高校的教授联名写了一封信送给新入学的大学生们,要他们挑战自我,避免对主流观点的盲从。

他们写道:“我们是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学者和老师,我们有一些想法,希望能与你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分享,为你们提供点建议。我们的建议可以提炼成一句话,那就是——独立思考。”

“独立思考就是质疑权威,即便你身边的所有人都坚持权威观点,觉得它们不容置疑,你也要敢于提出自己的不同见解。这意味着你在决定自己的立场和观点时,不能随大流,不能盲从所谓的“时髦”,而是要不怕麻烦的学习,踏实论证正反面观点,以及围绕核心问题的方方面面。你可以支持遭受他人他人诽谤、侮辱的立场和观点,也可以反对其他人认为不言自明的权威观点。”

尽管没有人将这封信与近年来大学校园出现的争议性事件相联系,但这封信似乎是在质疑大学校园的“不包容性”——不欢迎挑战正统观念的新思想。

这封信的联署者之一Nicholas Christakis是耶鲁大学的管理人员,因为其妻子Erika写了一封关于万圣节服装的信,Christakis在学校内被卷入了抗议活动。 Erika支持学生穿着任何服装的权利,无论他人是否喜欢,是否觉得遭受了冒犯。 这封信引发了学校内的抗议,一群学生对Christakis大声叫骂,并要求他和妻子道歉。

同样的,有些所谓“进攻性意见”也会被大学管理者喊停。 这些事件的出现,推动了一些激进的学校政策出台——比如雇用保守派教授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但在曾经自由主义盛行的高校里,保守主义只是少数中的少数,我们究竟是怎么了?


作者:Abby Jackson,Business Insider记者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 陈达铿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 ·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