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的父母平均花费5.8万美元,还不到香港父母花费的一半

Image: REUTERS/Bobby Yip

在子女受教育上,香港父母花费最多。从小学到大学,父母给孩子的平均花费逾13万美元。

其次是阿联酋,平均花费约10万美元。然后是新加坡,父母的花费在7万美元左右。

美国拥有世界十所顶尖名校中的六所,而美国父母在孩子教育上的平均花费仅有5.8万美元,还不到香港父母花费的一半。

在子女教育经费投入上,香港冠绝全球。
图片:Stastista

以上是汇丰银行的最新研究。研究调查了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父母在子女受教育上的花费情况。

在15个被调查的国家里,法国父母花费最低,仅1.6万美元。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埃及的父母也投入不多,平均还不到2万美元。

法国父母对子女的未来也比较消极。全球平均有75%的父母表示他们相信孩子会有美好的未来,而法国只有42%,还不到一半。对子女的未来最为乐观的是亚洲父母。在印度,九分之一(87%)的父母对孩子的未来很乐观,在中国,这一数字是84%。

对大多数父母来说,支持孩子受教育是头等大事。全世界有87%的父母供养孩子读书。

父母这方面的开销主要包括孩子的学费、书本费、校服费、交通费和寝费。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未来,父母们不遗余力,会做很多个人牺牲,比如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减少娱乐活动,甚至是假期。

图片: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的调查显示:75%的父母相信孩子会有更好的未来,82%的父母愿意为孩子取得成果而做自我牺牲,而相应地,父母在孩子初中等和高等教育上的平均花费达44221美元,并有91%的父母会考虑让子女读研。

坚定的选择

既然父母投入了那么多,他们对这笔钱怎么用自然也有一定的看法。他们希望孩子读一些传统专业,做医疗(13%),商务、管理和金融(11%),以及工程(10%)等领域的传统工作。

他们也希望孩子能够尽可能多地接受教育。超过四分之三(78%)的父母认为,在他们认定的职业领域,研究生学位对孩子寻找全职工作帮助很大。同样,有76%的父母愿意为孩子承担读研期间的费用。

银行却提醒各位父母要合理安排给孩子的教育经费,因为近四分之三的父母都把日常收入用于子女受教育,而不是用于长期投资或储存起来。

该研究在全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共采集了8481名父母的意见,他们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内地、埃及、法国、中国香港地区、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新加坡、中国台湾地区、阿联酋、英国和美国。

文章原题为:哪些国家父母为孩子教育投入最多?

作者:Alex Gray, Formative Content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责编:刘博睿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