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政府科学家正在努力保护大众的安全。

一些科学家专门研究传染病及其治疗手段。其他科学家则致力于确保药品,食品,车辆以及其他消费品能够符合质量管理要求,不会伤害到任何人。

但NASA(美国宇航局总部)所关心的东西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外星世界,这也是其开设“行星保护官”职位的原因。

“行星保护官”的指责是什么?帮助捍卫地球免受外星生命污染,并确保地球不会污染其试图探索的外星世界

“行星保护官”的薪水有多高?六位数的薪水,从一年的124,406美元到187,000美元,还有额外奖金。

一个罕见却又对宇宙很重要的职位

虽然许多航天机构都有雇用行星保护官,但他们通常是机构间公用的或是兼职的。

事实上,世界上只有两个这样的全职“行星保护官”:一个在NASA美国宇航局,另一个在欧洲航天局。

美国宇航局唯一的行星保护官名叫凯瑟琳·康利,Business Insider在3月份的时候采访了她。

康利在周二的时候告诉Business Insider,“这份招聘广告的出现,是因为我现在的这个职位将会重新划分到到NASA安全和使命保障局,它是NASA中的一个独立科技机构。”但她并没有表示自己是否会重新继续申请这一职位,这一情况至少会持续三年,但也可能会延长至五年。

行星保护官这一职位是在1967年美国批准“外层空间条约”之后设立的,特别是为了支持文件中的第九条款

“条约缔约国应对月球和包括其他天体在内的外层宇宙空间进行研究勘探,避免其受到有害物质的污染,并防止在引入外星物质后造成地球环境的不利变化,也要在必要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国际协议还包含了这样一条规定,必须将一切太空任务对外星世界造成污染的可能性降低到万分之一。

康利曾告诉Business Insider,万分之一的比例是一个中等水平的数字,不算是小心翼翼,但又不是毫不在意。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宇航局的行星保护官偶尔会去世界各地的航天中心,分析用于执行外地任务的行星机器人。这一职位有助于确保太空行动中所使用的探测器不会意外地污染外星世界。

例如,国会和总统刚为美国宇航局开了绿灯,允许其探索了木星的一颗卫星——欧罗巴。这是一颗冰冷的星球,隐藏着海洋,也可能是潜在的可居住星球。 最初的价值27亿欧元的欧罗巴飞船任务,不是为了着陆于这颗卫星表面,而是要从空中测绘其表面,寻找海洋和可居住性的线索。

不过,机器人有机会遭遇崩溃现象, 所以康利作为人类,担负着行星保护官的职责,能够有效降低太空探索的风险。

与此同时,行星保护官还要帮助确保来自地外空间的东西(特别是火星的各种样本),不会对地球造成污染。

火星这颗红色星球是NASA的一个重要目标,因为它是一颗类地行星。 它可能曾覆盖着水面,可能有生命出现,这刺激了许多科学家努力将火星样品带回地球,从中寻找外星生命存在的迹象。

虽然火星行动所期望的不是轻易淘到那些被冻干的火星微生物,被带回地球的只是些古老的微观化石,但是只要这些样品被存放在实验室中,总是会有污染地球的机会。

显而易见,这也是行星保护官及其团队需要负责的地方,他们会帮助建立起保护设备,安全协议和相关程序来减少这种潜在的污染风险。

康利曾经说过,“我们使用的术语叫做”打破地球与火星之间的联系链“。

康利还说道,“尽管如此,也从没有人说过,捍卫地球一直都是一项光荣任务”。 作为一名行星保护官,一周的工作安排需要处理大量的电子邮件,阅读研究文献,提案及其他材料。

谁有资格成为候选人

像康利这样的“地外世界工作者”同样需要一些非常特别的技能。

候选人必须具有至少一年的政府高级文职工作经验,并拥有行星保护的“先进知识”以及相关细节。

如果您不具备有“规划、执行或监督国家级太空计划的经验”,您的申请可能只是在浪费时间。

这项工作涉及诸多国际间的协调,空间探索是非常昂贵的,经常需要多国之间的合作来平摊成本,所以美国航空航天局需要一个具有“外交技巧”的人,在非常困难和复杂的多边讨论中努力达成共赢的解决方案。

在你的简历上,还需要出现物理科学,工程或数学方面的高级学位。

根据杰拉尔德·福特总统1976年签署的行政命令,这项工作还带有“保密”性质,非美国公民在原则上就不能胜任这一工作。

NASA美国航天局于7月13日至8月14日在USAJobs.gov上接受工作申请。

作者:
Dave Mosher, Business Insider科技通讯员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 陈达铿。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