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俗话说,酒精和汽车混在一起容易出事。但是最近,一位苏格兰科学家用自己的研究反驳了这一说法,他利用威士忌酿造所需要的生物原料成功驱动了一辆新能源汽车。


总部位于爱丁堡的”凯尔特人“ 可再生能源公司,最近开发出了一种利用酿酒废弃物生产生物燃料“丁醇”的工艺。它的主要原料是大麦籽粒和酵母液体,一般来说会在威士忌酿造过程中被丢弃。

“凯尔特人”可再生能源公司总裁兼爱丁堡纳皮尔大学生物燃料研究中心主任Martin Tangney表示,开展这一研究项目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他的一大心愿——帮助地球合理高效地利用资源。

Tangney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所做的,就是把可再生能源看作是一项业务创新,就像技术创新一样。我时常在想,如果70%的成本都来自于原材料,那为什么不能从原材料这一源头解决问题呢?”

Tangney 为了彰显这一新能源驱动效率,特意租了一辆卡车,往油箱注入这种混合能源后,绕着学校停车场开了一大圈。

Tangney 说,凯尔特人会从酿酒厂获得廉价甚至免费的原材料来制造这种新型能源,此举能够帮助威士忌制造业节省处理废弃物及残留物所需的30万英磅(386,370.00美元)的开销。

生物丁醇还有优于其他生物燃料的优势,它能够被直接添加进去汽油中去,添加的比例高达15%,且不需要对引擎做出任何修改。

在苏格兰政府及其他投资者高达900万英镑的资金支持下,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开设一家年产50万升燃料的工厂。

Tangney 估计,由于制造威士忌的原材料在苏格兰全境都可以找到,这一生物能源的产量最终能达到每年5000万升。

Tangney说道,“现在威士忌行业找到了一个处理废弃原料的最佳方式。况且,我们还创造出了一个建基于废弃物的产业——丁醇生物能源。”

作者:
Mark Hanrahan,路透社多媒体记者。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路透社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 陈达铿。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