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在孩提时代,我们对物品的价值往往没有多少概念。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要应对租金、各种账单和基本的生活费,这才能渐渐感受到现实的残酷。

但是,公积金个人贷款日前进行的民调显示,即使是5岁的孩子也会有财务上的压力。

在英国,有1000个5-12岁儿童参加了民调。他们要对各种物品进行估价,还要回答自己对家庭收入的看法。

就家庭的财务状况而言,有12%的5-7岁儿童表示,他们会受此影响而感觉到压力,在8-9岁和10-12岁的儿童当中,分别有18%和21%的儿童也会感觉到压力。

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儿童当中,有五分之一表示,他们家庭的收入是造成朋友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也有10%的10-12岁儿童表示,他们会因为想住比同龄人更大、更好的房子而感觉到压力。

超过16%的5-7岁儿童称,他们觉得自己应该有最新的科技产品。而近四分之一(24%)的8-9岁儿童因为想穿名牌服装而感觉到压力。

即便如此,孩子们似乎还是不能完全理解事物的真正价值。他们给自己长大后设定的月薪平均为5900英镑。

作者:
Lindsay Dodgson, Reporter, Business Insider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表,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原文链接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