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大多数成功人士都认为,读书为他们的成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大多数成功人士都认为,读书为他们的成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小时候每天都会花上十个小时来读书;而微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Bill Gate)现在每周会读一本新书。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来了解这些成功人士在生活中的阅读状况。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据称,掌控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商业巨头沃伦·巴菲特每天都会花上五到六个小时来阅读五份不同的报纸。

他还会翻阅500页的金融文件,并建议未来的投资者也像他一样这么做。

他近期在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门投资课上表示:“知识就是这样,会像复利一样慢慢累积。你们都能做到,但是我敢肯定,很多人不会这么做。”

比尔·盖茨Bill Gates

微软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每年都会读50本书,也就是大约一个星期读完一本。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

他阅读的大多是非小说类作品,话题主要涵盖公共卫生、疾病、工程、商业和科学。

他偶尔也会翻阅小说,有时甚至会熬夜阅读。但是他最感兴趣的内容还是关于自己所生活的世界。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2015年,脸书网站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在脸书上发誓,要每两周读完一本书,“主要是为了了解不同的文化、信仰、历史和技术。”

“书籍能够让你去充分探索一个主题。和现今的大多数媒体相比,书籍更能让你沉浸其中,”他如是写道,“我希望把自己花在媒体上的精力更多地转移到阅读上。”

奥普拉·温弗Oprah Winfrey

自1996年以来,资深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一直在宣传自己的观众在奥普拉读书俱乐部的阅读习惯。温弗里称阅读是“她个人通往自由的道路”。

“书籍让我看到了祖母小庭院前廊以外的世界,”她在2004年联合国人道主义奖的获奖感言中如是说道,继而又补充说,书籍给予了她“在当时看到更多可能性的力量”。

马克·库班(Mark Cuban

达拉斯小牛队的所有者马克·库班大力倡导用对待体育的方式来对待商业活动。换言之,他随时随地都在追逐竞争优势。

通常这意味着每天阅读三个小时,这样他就能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库班曾经说过,这样的阅读习惯让他在事业起步期受益匪浅。

“我读的书在市面上都能买得到,”他在自己博客中的“成功与动力系列”如是写道。“我读的这些书和杂志,大家都可以买得到。只要想了解,大家都能获取这些信息。但事实证明,大多数人都不想了解这些信息。”

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

亿万富翁大卫·鲁宾斯坦是私募股权公司凯雷投资集团的创始人之一。据悉,他每天都会读八份报纸,每周会读六本书。

这位慈善家将自己杰出的能力归功于像激光一样的专注力。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他于2010年如是告诉《巴尔的摩太阳报》。

菲尔·奈特Phil Knight

据《纽约时报》报道,耐克品牌创始人菲尔·奈特非常看中他办公室后面的图书馆,任何人进去前都必须先脱鞋、鞠躬。

2007年,他曾接受过《纽约时报》的采访。当被问及三年前他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时是否保留了图书馆,奈特感到十分不可思议。

“图书馆当然还在,”他说道,“学无止境啊。”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埃隆·马斯克在年轻时一天可以花上十个小时来阅读科幻小说,当时的他既还没成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也还没建立贝宝(PayPal)。

据悉,他在九岁时便读完了整套《不列颠百科全书》。

时至今日,他依然将自己在火箭方面的丰富知识归功于对读书的热爱。当被问及自己怎么会懂这么多知识时,他回答道:“因为我读了很多书。”

作者:Chris Weller, Ideas Reporter, Business Insider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表,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原文链接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