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六月,高温席卷美国西南部,在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等地,气温甚至攀升至三位数(华氏度)。由于气温过高,拉斯维加斯和凤凰城有多次航班被取消。

帕特里克·史密斯(Patrick Smith)是一家商用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他解释道,高温通常会给飞行造成困难,因为热空气的密度比冷空气低,所以高温天气下机翼产生的升力不足,而且发动机也会受到高温影响。

出于以上这些原因,飞机获得的空气动力减少,爬升高度降低,起飞和降落都需要更高的速度,所以也就需要更长的跑道。

当气温超过某一限度(通常是120华氏度左右),一些飞机就必须停止飞行。气候变化导致全球气温不断上升,航空飞行也必然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根据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的最新研究,到2080年,机场的最高气温有可能升高7.2~14.4华氏度(4~8摄氏度)。这是因为,如果未来几年温室气体排放没有得到明显控制,全球气温会升高3摄氏度,而柏油路面吸热,机场的气温会更高。

这项最新研究于周四发表在《气候变化》期刊上。它预测会有10~30%满载的飞机需要卸载部分燃油、货物或者乘客来应对高温天气难以起飞的状况。据研究作者估算,飞机可能需要减少4%的燃油容量及有效载荷,才能在炎热的天气里顺利起飞。

如果再不做出相应的调整,在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航班被取消。

拉德利·霍顿(Radley Horton)是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Lamont-Doherty)地球观测站的气象学家,也是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他在一篇新闻稿中指出,“这说明我们要研究气候变化可能给航空飞行带来的挑战,这是一个尚未探索的领域。”

截至目前,有关气候变化和航空飞行的关系研究都主要集中在航空飞行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而这项新研究恰恰相反,主要研究的是气候变化对航空飞行的影响,并指出了一个恶性循环。

“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航空飞行也越发频繁。经济或者其他领域很可能因此遭受严重的连锁反应”,霍顿如是说。

这项研究也警告称,航空业还可能因为气温不断升高而面临严重的金融损失。气温过高能够损坏飞机的内部组件,导致更多航班被取消,从而给乘客和航空公司带来一系列麻烦和困难。

此外,较小或者使用时间较长的机场往往跑道也较短,而高温天气下飞机起飞需要更长的跑道,所以这些机场可能会遭受更严重的损失。据研究作者估算,如果一架波音737客机要从拉瓜迪亚机场的较短跑道上起飞,就必须卸载一半的重量。

伊桑·克菲尔(Ethan Coffel)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生,也是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他在一篇新闻稿中说道,“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重量限制可能会给航空公司和全球的航空业造成不小的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高温对柏油路面上的地勤人员也十分危险。因为当气温攀升至120华氏度时,机场柏油路面上的气温将有可能达到150华氏度。

作者:Madeleine Perkins, News intern at Business Insider.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表,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原文链接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