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缪斯网站(The Muse)的人力资源主管托妮·汤普森(Toni Thompson)认为,在巅峰时期辞职是最好的选择。

图片来源:路透社/Neil Hall

辞职有时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这一点在你没有备选的全职工作时表现得尤为突出。

尽管如此,人们总是能拿出各种各样充分的辞职理由:每周日晚上都感觉胃不舒服;现在的工作没有发展空间;个人价值观与公司价值观产生冲突。

不过还有另外一个更为实际的理由,能让你想摆脱自己不喜欢的这件苦差事:你想在巅峰时期离职。如果你的工作表现开始下滑,那么基本上离辞职也就不远了。

这一观点来自有着11年人资从业经验的托妮·汤普森(Toni Thompson)。她是缪斯网站的人才和人力资源主管。该网站倍受求职者的青睐,提供了各类职业建议。

今年六月,汤普森前往商业内幕网站办公室,接受了脸书网站的现场直播采访。她在采访中指出:“工作表现开始下滑,多半是因为你对自己现在的处境感到极度愤怒或不满。”

这一现象的出现值得引起关注。汤普森认为,当你的工作进入以下两种状态时,即“这份工作非常适合你,你能够完全胜任,且工作表现极为突出”或“对现有工作的不满导致你的工作表现突然下滑,不再是一位优秀的团队成员和雇员”,你就绝对不应该继续做这份工作了。

汤普森表示:“到了那个节点,最好的选择可能便是在没有找到新工作的情况下就辞职,这样可以给原先的老板和同事留下好的印象。”

毕竟世事难料,或许有一天你会需要以前的上司或同事帮你写推荐信,或向他们寻求职业意见。辞职听上去似乎会让你多年的耕耘毁于一旦,但实际上,当你的雇主希望你辞职时,情况只会更加糟糕。

作者:Shana Lebowitz, Strategy Reporter, Business Insider
以上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