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这是一座太平洋上的无人岛,离最近城市也有数千英里,这里已被冠以地球上最严重塑料污染之地的名号。

亨德森岛是南美附近皮特凯恩群岛中的一个岛屿,位列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该岛屿的沙滩上预估有3800万件垃圾,总重17吨。

发现这里受到严重污染的科学家认为,这样的污染使该岛成为了世界上塑料垃圾密度最高的区域,他们相信自己的研究将为世界敲响警钟,那就是塑料污染与气候变化一样后果严重。

来自全球各地的垃圾

调研该岛的研究人员在海滩上发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垃圾,Jennifer Lavers博士发现,只有大概7%的垃圾与渔业活动有关。

她说大多数的垃圾都是日常用品,比如打火机、塑料刮胡刀、牙刷、洗衣粉或婴儿奶粉中的塑料勺以及婴儿玩具。

“这就证明我们所谓的这些‘一次性’用品都不是真正的一次性,几十年前生产出来的东西现在还在海上飘着,未来几十年还会继续”,Lavers博士说道,“现在世界上没有安全的地方,因为塑料无处不在。”

超过四分之一的垃圾都是从南美洲漂来的,这些垃圾随着南太平洋环流漂向该大陆北部之后又逆时针漂到了亨德森岛。

更广泛的问题

这一发现与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去年在达沃斯论坛上发布的2016报告发现的情况相呼应,后者分析了世界上流动的漂浮物,并预测根据目前预测的生产量增长趋势,到2050年,海里塑料的数量会超过鱼类。

塑料的年均生产量已从1954年的170万公吨增加到了2014年的3.11亿公吨,预计目前已有5万亿件塑料物品在海上漂浮,其中大多数都小于5毫米。

对当地的影响

亨德森岛上的野生动物已经受到塑料垃圾的严重影响,这是意料之中的。人们发现蟹类利用空化妆品罐作为新巢穴的同时,也看到死去的海龟肚子里满是塑料垃圾。

该岛屿是英国的领土,岛上生活着大量濒危物种,其中包括亨德森海燕和亨德森秧鸡,岛上的海滩还是同为濒危物种的绿甲海龟的筑巢地。

作者:Keith Breene, 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