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MPW Insiders Network是一个网上社区,这个社区里有着商业领域的大牛和针对职业和领导力问题的及时的绝佳的回答。问题“在你求职的过程中,你应该如何应对拒信?”下面,Build-A-Bear Workshop(美国最大的毛绒玩具零售商之一)的首席执行官Sharon Price John今天写下了这个答案。

“拒信”是一个消极的词汇。将你没能争取到工作标记为收到一封“拒信”可能会抑制你从形势中学习的能力。没有旅行是一片坦途的,但是如果你可以拥抱人生的起起伏伏,你最终总能实现你的目标——甚至超越它们。

因为我未能入职我梦想的职位,我开始了成为Build-A-Bear Workshop的首席执行官的旅程。一位外部候选人最终获得了这个职位,而我则相应地获得了另一个我并不是特别喜欢的工作。最终我还是接受了邀请,我在这个职位上的成功吸引了一位招聘人员,他鼓励我改变经营零售公司的方式。这一段经历是我在几年后入职Build-A-Bear Workshop所需要的技能拼图中的最后一块。

我从中学到的是,如果一个企业拒绝了你或是与你擦肩而过,坏消息时你的心情和心力都会感到失落,而好消息是,这给了你一个机会让你深入研究并且尝试理解你可能需要提高和为下一次机会努力的内容。

在一些情况下,人力资源管理者可能仅仅觉得你不是那么“适合”这个企业或是这个职位。我在这方面的经验法则是:“如果不适合——就不要苦恼。”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应该问你自己几个问题:你是不是真的适合这个职位?你的简历有没有反映你的技能和经历(有没有错别字啊)?你面试表现好吗?

所有这些因素都是至关重要的,还有一些方法可以让你将一切掌握在手上,包括雇佣一个专业人员来帮助你,或者与这个没有给你工作的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联系以获得一个常常被忽略的岗位的工作机会。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与这个部门的人沟通,了解他们对你的背景、建立或者是面试的看法,这些都将为你下一次求职遇到类似情况时提供帮助。

如果你愿意仔细聆听反馈,这种不断改进的习惯会给你的下一次求职带来积极影响。在他们首选的候选人不尽人意的时候,这样做也能让你脱颖而出。

打电话了解这些内容还可以给你一个机会消除潜在的误会。事实上,许多年以前,我遵守这些忠言只为了明确我申请的企业没有把我的简历放在错误的文件堆里。而我得到了这个工作。

所以,应对你想要的工作的“拒信”和事实的最佳方法就是,坚持,和积极的心态:

不要给这段经历挂上像获得“拒信”一样的消极的标签研究你为什么没能得到这份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致力于为下一次求职机会提高自己。从这个经历中吸取经验并且树立这不过是长长的旅程中很小的一步的认识。

作者:Sharon Price-John是Build -A- Bear Workshop的首席执行官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财富》(Fortune)杂志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