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几乎每个人都会在工作中面临压力。但迈克·斯泰博(Mike Steib)认为,这并不一定是坏事。

斯泰博是美国婚礼策划品牌the Knot, the Bump and the Nest旗下传媒公司XO Group的首席执行官,他认为存在一种“最适压力程度”。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轻度压力让人有足够的动力提高效率,“有这样一个最优压力平衡点,会让你有紧迫感。好比你在做一件重要的事情,但还不至于崩溃”。

就连他自己也不例外。他表示:“每天都会有这种轻度的压力感:我要是做错了怎么办?如果这么做不行,那该怎么办?在任何一项工作中,如果人们非常在乎他们的工作,而且选择的工作很有挑战性,就必然会有压力,会感到焦虑,不确定自己的做法能不能奏效。”

这并不意味着每天都要感到焦虑不安。斯泰博承认,工作中过度的压力会降低效率。

他表示,事实证明,“如果你的压力很大,处在一个极端,那么就更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难以完成任务,高压状态下的脑力和体力都会比别人差。”比如2012年发表于《心理科学最新指南》(Current Directions of Psychological Scienc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最好要避免在高压之下做出重要决定,因为人们在这种状态下,往往会高估决策的正面意义而低估负面影响。

斯泰博还将自己工作中压力所带来的影响等经历写进博文《职场忠告》中,还在XO Group内部主持工作坊,分享相关经历。该工作坊包括个人发展项目和午餐学习系列,提供各类建议和锦囊,涉及组织、管理、效率以及员工感兴趣的各个内容。

他还鼓励人们要允许生活中有压力的存在,但不要对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过度焦虑。他说:“你无法控制结果,只能控制投入。也就是说,当你在获得已有信息的情况下,是否付出了足够的努力。”

作者:Catherine Rice, Strategy Intern, Business Insider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