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Facebook占据着超过18亿的活跃用户,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如果社交媒体是一个国家,它会比中国更大。但是,尽管它在几个主要市场(包括中国以及几个中型和小型的市场),Facebook并不能覆盖全社会。

社交媒体战略家Vincenzo Cosenza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研究最流行的社交网络。他的《2017年1月的社交网络世界地图》基于来自Alexa和SimilarWeb的流量数据,显示在研究的149个国家中的119个国家Facebook仍占主导。

相比之下,Consenza的《2016年1月的地图》显示Facebook在研究的137个国家中的129个国家是用户最多的社交网络。

这种下降可归因于许多趋势。

自2016年初以来,LinkedIn已经占据了一些非洲国家社交网络的主导地位,而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现在是包括博茨瓦纳、莫桑比克、纳米比亚、伊朗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国家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

同时,科森扎说由俄罗斯Mail.ru集团旗下的VKontakte(VK)和Odnoklassniki(OK.ru)也获得了成功。

在中国,大多数地区的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被封锁,QQ空间是用户最多的社交网络,拥有6.32亿活跃用户。

QQ和微信是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消息软件,拥有比QQ空间更多的用户,如下图所示。

科森扎说日本是唯一Twitter作为最受欢迎社交平台的国家。

亚军

Cosenza在57个国家中统计用量排名第二的社交网络,地图上除了日本几乎没有Facebook蓝色。

Instagram拥有6亿月活跃用户,在37个国家中排第二名。Twitter在美国和西欧大部分地区受欢迎。印度人的第二选择是LinkedIn。

自2016年1月以来,Instagram已从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新西兰和美国社交网络使用的第二名下降。与此同时,Reddit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新西兰和挪威社交网络用量排名第二。

作者:Rosamond Hutt, 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孔佳怡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