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常有人问我:“你是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这个问题曾让我感到很不舒服,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关于如何找到平衡,我们说的很多听起来还不错——但很少能转化成现实。事实上,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平衡都是件很难达到并且维持的事情。但我现在对于这个问题已经释然了。

我终于明白,并不存在什么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我只不过是过我的生活,这就包括在我的社区中,和我的家人在一起,同时做我的工作。但我能做到这一点,只是因为我可以远程工作。其他的管理人员也应该享受到这种机会。

这么多年以来,我都苦于无法达到我应该达到的这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你能想到的方法我都试过了。更郁闷的是,我周围的人好像都在说他们平衡得有多好。直到我放弃尝试,才明白该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我改变了心态,只是在觉得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去做。我开始诚实地回答这个问题:“此时此刻对我来说该做的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我发现这个问题我可以很轻易地回答,只是需要开始付诸行动。这可能意味着我需要在周日准备汇报,这样周一就可以参与我的孩子的活动。这可能意味着我需要在周三大中午在医生办公室门口的车里工作。这可能意味着连着两周为了工作出差回来后,我需要计划和家人过一个充实的周末,专注于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实际上无论我到哪里,工作和生活都同时存在。我身在哪里越来越不会成为我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点的阻碍。

去年,美国一周中至少一部分时间在远程工作的员工上升到43%。对销售和市场的管理专业人员和执行管理人员来说这个数字几乎是全体员工的两倍。此外,全球的员工中有80%坐在办公桌前的时间越来越少。为了保证更有弹性地完成工作,我们需要确保每位员工都有合适的工具能够使他们保持联通、高效。

作为一家国际公司的执行总裁,我常常要与员工、客户、合伙人和股东一起工作,他们常常处于不同的时区和国家中。这一点对于现在许多其他工作的人也是一样的。这也就是为什么Jive(译注:作者所在的企业社交软件开发商)致力于在员工之中培养一种社区、联通、透明的文化。利用我们自己开发的产品,我们通过博客、视频、投票、论坛、小组和团队进行沟通。这模糊了地理上的间隔,在整个组织内部创造了一种联通感。这不仅使我在不在场时能够和团队肩并肩,更使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员工能更好地一起工作。

就像我每天利用Jive和其他600名员工一起工作一样,我也利用科技在我不在家的时候和家人保持紧密联系。我发现其实青少年在Skype和FaceTime上比面对面的时候更爱说话,也更喜欢进行眼神交流!

作者:Elisa Steele,Jive软件执行总裁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财富共同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李雪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