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欧洲有一亿七千万年轻人对上个世纪的战争毫无记忆。事实上,欧洲的年轻人深信未来几年他们的国家并不会爆发暴力冲突。

促使欧盟成立的冲突或许已成历史,但却有新的挑战取而代之——移民、恐怖主义、不平等、“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正在抬头的民族主义只是其中几个。

我们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研究表明,年轻人有信心让世界更美好。然而他们却感到难以参与到政治生活中。欧洲格外如此,是调查中表现最不尽如人意的,高达43%的受访者不认为或者完全不认为自己可以为决策做出贡献。

好消息是,年轻人对自己的能力十分有信心,他们认为自己能够塑造一个更好的未来——83%认为自己能够解决全球性的挑战。贝塔斯曼基金会(Bertelsmann Foundation)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欧洲67%的年轻人认为留在欧盟参与改革是自己最好的选择。

在这个对欧洲来说至关重要的时期,我们肯定需要为目前为止取得的成就庆祝一番,但我们也必须要展望未来,放大年轻人的声音——因为他们将会接手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

单单有民主进程,是不足以让年轻人表达他们自己的看法的,欧洲所缺少的是一种普遍的方式,能够将年轻人聚集起来,就欧洲应该是什么样子发表他们的意见。

如今我们有机会能让欧洲的年轻一代为他们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欧洲。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设立这样一个平台,专注于为欧洲打造全新的概念。

这项计划会把欧洲的年轻人聚到一起,提出他们对于更好、更强、更现代的欧洲的看法。我们将会邀请年轻人们参与我们的在线讨论,讨论的平台是我们的全球杰出青年社区(Global Shapers Hubs),今年晚些时候我们也会举办一个头脑风暴的活动,届时我们将会邀请到国家政策的制定者和破坏者、全球企业家和思想领导者。

在我们的2018达沃斯年会上将会有一个重要的欧洲项目部分,届时有关“欧洲的新故事”的想法将会展现在大家眼前。

参与进来吧!让我们一起为欧洲写下新的故事!

作者:Martina Larkin,世界经济论坛欧洲和欧亚大陆部门负责人、执行委员会成员。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李雪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