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水是一种稀缺资源。慈善组织Water Aid的数据指出,约有6.63亿人仍然缺乏安全的水资源供应,这占到了全球人口的近十分之一。

水资源危机导致的人道灾难和经济损失都十分巨大。Water.org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就指出,全球经济因水资源危机受到的经济损失高达6700亿美元
但创新人士正竭力解决这一危机。让我们看看他们发明的三件“神器”。

从空气中取水

以色列企业Water-Gen发明的是专门用于从空气中生成和收集尽可能多的冷凝水的机器。这一“大规模水生成器”从空气中吸收水蒸气,并将其冷凝为洁净的饮用水,日产量可以超过3,000升。

该机器预计将用于没有可饮用自来水、同时气候温暖潮湿的地方。而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阿里耶·可哈维近来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缺乏自来水供应的地方大多温暖潮湿:“包括拉美、东南亚和非洲等地,因此这两个条件基本算是一样的。”该产品预计将于2017年末投入市场。

太阳能造水

一般人们都认为日照强烈意味着干旱,但SunToWater的太阳能造水器凭借阳光、空气和盐分,每天可以生产出150-400升水。这台造水器的工作原理如下:

该公司表示,这台造水器能够通过为非洲的卫生医疗机构生产医用标准的纯净水、在各种所需地点移动造水、或通过生产农业用水提升当地约5%的农产品产量,每年拯救约180万人的生命。

捉雾机

在南美国家秘鲁的最不发达地区之一,捉雾机正将雾气转化为水。

秘鲁企业家阿韦尔·克鲁斯在当地建立了一个提取雾气中的水蒸气、并转化为自来水通过管线供应的供水网络。这种水不能直接饮用,但可以用来做饭和灌溉。克鲁斯表示:“没有自来水的生活很艰难,但这套设备能帮上点忙。”

作者:Alex Gray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世界经济论坛博客翻译小组·钟源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