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本文与Business Insider合作发表。

可能会保持一段时间拒绝对薯片和社交网络的依赖,但如果缺乏意志力,不出意外你又会重新捡起这些恶习。

纽约大学心理学家亚当·阿尔特认为建立良好的习惯的真正的方式不是太注重做出正确的选择,而是建立一个限制做决定的环境。

“很少有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坚持自我控制,” 阿尔特告诉Business Insider ,“如果我们谈论的是几天、几周、几个月或者一辈子,没人能可以抵挡诱惑那么久。”

阿尔特在他的新书《不可抗拒:上瘾技术的崛起和保持我们的业务》中,揭示了无数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和游戏正在占据我们的大脑。即使我们知道已经足够了但还是渴望更多。

阿尔特把如何在生活的的各个方面培养习惯做为这本书的结尾。他把最后两章用于阐述所谓的“行为架构”的重要性(没有破坏者,不必担心)。可以把它看作是多种方式——管理我们的厨房、办公室或者睡觉时间,以帮助我们养成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智能行为架构强调使用较小的餐盘代替较大的餐盘,来限制我们的饭量。它建议每小时检查一次电子邮件并批量删除邮件,而不是浏览器中全天都是未读信息。它主张把不想要的东西比如说电话,在睡前放得远远的。

在这些情况或者其他许多情况下,你的需要做一个有意识的选择是自己不沉迷于破坏性行为,例如暴饮暴食、检查电子邮件并熬夜到深夜。

“你需要做一些事情,比如改变环境或者确保不会触及到这些诱惑,这样就不再可能被诱惑,”阿尔特说。

有一些人说,权力就像一个肌肉,阿尔特补充说所以行使决策可以使每时每刻都成为一件好事。然而,他认为对这些理论的研究是“脆弱的”,没有广泛的适用性。

“如果你要的是长期的动力,是可以做到的,” 他说,“所以如果你想阻止自己整天玩手机,不久你会做到。”

更聪明的方法是听从一些古老的心理智慧:眼不见心不烦。

作者:Chris Weller, Ideas Reporter, Business Insider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Business Insider 联合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孔佳怡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