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我们生活在一个分分合合的动荡的时代。不稳定的经济、全球兴起的民粹主义、移民带来的冲突和气候变化的威胁,要保持一个积极的态度真是件难事。我们因为24小时的新闻而心烦意乱,这些新闻仿佛是要将我们分裂开来而并不是要团结大家。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对未来充满希望吗?

我们不仅应当心怀希望,我还想跟你们分享一些东西,证明我们都是一个种族,我们有着共同的过去,也有着共同的命运。我是一个考古学家,我使用卫星图勾勒远古的土地。作为一个考古学家,我可以从各种角度来观察动荡的时代(我们经历了上千年的动荡),也可以见证人类惊人的创造力和潜力。

我相信仅凭这样的潜力来告诉人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是不够的。

我们进入到这世界开始就是探索者,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可以观察周边的世界,我们想要去触碰、去品尝、去聆听和去感受一切的一切。惊奇地睁大着眼睛的婴儿和学步的儿童在看到世界的第一秒,也让家长们再一次发现了整个世界。然而,从某一刻开始,这种渴望开始消逝。也许是在学校里,或者是在长大的过程中,但是那些不曾选择科学或者探索的人们更容易失去这种渴望。

况且,对于社会上的人们来说,其实并不容易从事探索相关的工作。很多人也许感到害怕,或者根本不知道怎么获得探索的机会。我生命中感到奇怪的是,成百上千的人们告诉我说他们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考古学家,但是这个梦想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偷偷溜走了。一次又一次听到这些话语激励着我探索着出路,让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考古的探索中来。

很幸运的是,我成为了2016年的TED(环球会议)大奖的获得者。这项非凡的荣誉让我在TED的舞台上向世界撒播希望,我也获得了一百万美元的资金来让希望成真。我的希望如下:

我希望我们可以在全球发现无数个未知的考古遗址。通过组建21世纪的全球探索者的大军,我们将会发现并且保护这个世界上隐藏的、包含着全体人类的韧性和创造力的遗迹。

但是,一个人如何才能把这个大胆的愿望变作现实呢?对我来说,关键在于一个绝妙的团队和世界级的合作伙伴(包括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和美国数字地球公司)。我决定创建一个网民科学卫星考古平台,叫做Globalxlporer(GX 地球探索者),以供世界上所有的人一起探索那些已知和未知的遗迹。

我希望人们重新发掘被他们埋葬的探索的热情。GX 的目标在于让世界人民都成为考古学家,并且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工具来构想过去和当时的住民。我们创造了一种团结世界各地有着保护我们共同的遗产的目标的人们的方式。

我们从用户那里获得的信息充满着乐观与激情,不论年龄、国籍和信仰。如果一个致力于民主化探索的线上平台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到这么多,我只能对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作者:Sarah Parcak GlobalXplorer总经理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