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每年,我们产生的7.8亿吨塑料包装中有32%会被抛弃到海洋中。这相当于每分钟就有一垃圾车的塑料被扔到海洋里。

《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应当为每年被扔进海洋中的60%的塑料承担责任。这个国家开始关注垃圾问题,国家绿色法庭在首都推行了对一次性塑料用品的禁令。在德里,现在已经不允许使用塑料袋、茶杯和餐具。

但是这并不是禁令颁布的唯一原因。由于在当地的三个垃圾场非法焚烧塑料和其他垃圾,被认为是空气污染的成因,因而遭到投诉而促进了禁令的形成。

重点污染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印度是污染的重灾区之一。这张地图上的黄色、橘色、红色和紫色的板块表示了这个地区的空气质量超出国际标准的程度。

另一项研究估计,从商业和住宅的能源使用产生的细颗粒,包括废物焚烧,是世界上加速死亡的污染相关因素中最大的凶手,尤其是对印度来说。

据“绿色和平”组织的说法,印度正在控制塑料。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已经禁止使用塑料袋的现在,印度的禁令也十分全面。

“绿色和平”组织说,在印度西南的卡纳塔克邦,没有批发经销商、零售商或者贸易商可以使用或者销售塑料袋、塑料板、塑料杯、塑料勺子或者塑料包装。

上个月,联合国环境计划署推行“CleanSeas”倡议,这是一个重大的全球运动,以阻止塑料终结我们的海洋为目标。十个国家响应了这个倡议。他们是:比利时、哥斯达黎加、法国、格林纳达、印度尼西亚、挪威、巴拿马、圣卢西亚、塞拉利昂和乌拉圭。

作者:Alex Gray,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胡静璇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