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许多美国女性都想唤起人们对于女性职场地位的关注,于是,一家华尔街公司周二在曼哈顿下城着名的铜牛像前竖起了一座女孩雕像,像是在无畏地盯着它。

国际顾问公司State Street的发言人说道,在国际妇女节前夕,将小学生模样的女孩雕像放在巨大的铜牛面前,是想要呼吁人们关注公司董事会缺乏性别多样性的现状,以及金融服务业男女工资差距悬殊的事实。

“很多人都在谈论性别多样性的话题,但我们真的觉得还是不够,还得在社会上引起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安妮麦克纳利说道,她来自于State Street公司旗下的投资管理子公司(STT.N)。

由于周三是国际妇女节,很多美国女性选择休假呆在家里休息,这也导致了一些学校的课程取消。

组织者会对经济实力不强的妇女做出限制,要求她们只能到女性所有的企业中购物,或者要求她们身着红色衣服。

State Street说道,虽然女性在“透明天花板”的限制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组成“罗素3000指数”的四家公司中,仍有一家没有女性董事会代表。

State Stree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on O'Hanle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今天,我们呼吁各个公司都采取具体可行的步骤,在其董事会中增强性别多样性,并发布明确的指导来文件帮助行动的开展。

麦克纳利表示,与铜牛相同,艺术家克里斯汀·维斯巴尔创作的青铜女孩像只会在早上作为“游击艺术品”展出。 但是,与铜牛不同的点在于,公司需要事先与城市管理局进行讨论,以便人像暂时保留在那里。

“我们正在积极争取雕像能够在那儿保持一个月,” 麦克纳利说道, “如果纽约当局决定雕像应该永远呆在那儿,我们绝对会这么做”。

闻名世界的铜牛像最初由意大利出生的艺术家阿图罗·迪莫迪卡雕刻,他于1989年12月悄悄地地放在了纽约证券交易所前面,但最终这一“游击艺术品”也被固定了下来。在纽约当局的决定下,铜牛把华尔街当成了永久的家(从百老汇出发大约五分钟的步行路程),而这也是为了响应公众的支持。

作者:
Peter A Szekely, 路透社记者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路透社联合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世界经济论坛博客翻译小组·陈达铿。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