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而近期,这里的库存又一次得到了扩充,近50000份新的样本被收入仓库以此保护生物多样性。这些种子中的一部分是为了补充2015年为应对叙利亚战争对当地生态造成的破坏而送出的植物样本。

被誉为“国际种子库之父”,同时也是非营利组织Corp Trust前执行主任的加里·富勒(Cary Fowler)将这座种子库比喻作一个保险箱:这座种子库并不是为了应对世界末日而是把它作为一个当代生态的备品库。

富勒曾在2016年十月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这个种子库用于存放在100年间,现有的种子库所存放的种子的备品,一旦其他的种子库中缺失某一物种,那么斯瓦尔巴群岛的种子库就将向其提供备用品。

这一国际种子库位于挪威的斯瓦尔巴群岛,这这里遍布着北极熊和雪地摩托车,当然,还有一些色彩鲜艳的房子。

斯瓦尔巴群岛位于北冰洋内,挪威和北极之间,这里一年中的最高温度为58华氏度(约14.4摄氏度)而到冬季,这里的温度仅为0到-1华氏度(约-17摄氏度)。

 

种子库的入口突出于大山之中,在入口处装有Dyveke Sanne设计的灯光艺术装置。

 

进入入口,深入山体长达426英尺(约130米)的隧道联通种子库房。

 

对于种子库的用途,富勒表示人么总是有很多误解:“人们总是问我们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种子放进去,其实让这些种子遍布世界根本不是我们的计划,这座种子库实际上是为植物育种提供重要的基因资源 。

 

对于存放种子来说,斯瓦尔巴群岛绝对是个好地方,因为这里实在太冷了,种子们可以在永久冻土层下长期处于封冻状态。“这些种子在这并不是为了使用的” 富勒说,但是研究者们可以利用种子库对一些植物的特性加以研究,例如哪些更能抗病和哪些能够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同时研究者们也希望能将这些特性应用到具当前的农业生产中。

 

每一年,基因库都会向植物育种机构提供植物样本进行测试,以此来监测这些新发现和培育的物种。在下图中,人们就在品尝美国品种保留交流会培育的番茄。

 

“我们并不需要通过真的世界末日来证明种子库多么有用和我们这些年的高额投入有多么值得,”在一本书中,富勒写道,“我们并不希望看到世界末日,作为实用主义者,我们想强调的是我们当前正在经历的问题,那就是个人基因库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富勒说种子从种子库中取出并替换叙利亚的种子库是这座设施的功能的绝佳展现。“这件事告诉了人们为什么我们要修建这座库房,”富勒表示,“这些植物样本一旦丢失就彻底消失了,而我就是在向人们讲述一个重要而悲伤的故事,那就是我们这座末日银行,是生态系统最后的保险。”

\
 

作者:Lydia Ramsey,Business Insider 科学频道实习编辑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与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刘博睿

责编:刘博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