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网络风险是一个系统的挑战,而网络弹性是一项公共事业。网络中不具备安全性和弹性,则不可能安全地从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带来的无数机会中获益。因此,有担当、有创新的领导者在寻求应对这些风险的措施。

为了应对这种挑战,真正对数字化带来的挑战做到应势而为、富有责任,领导者们需要一些工具,需要建立伙伴关系。工具会帮助领导人提升他们应对此类挑战的能力,特别是保证他们所领导的组织运行或者接入的网络是受信任的、安全的。而伙伴关系则通过聚集许多面对同一全球问题的领导者来帮助他们分享应对措施和想法来提高这种能力。

本论坛作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推动未来的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系统倡议的一部分,在开拓这些工具方面迈出了第一步。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休利特帕卡德公司合作,开放了重要的新资源:《提升网络弹性:董事会的准则和工具》,将其呈现给论坛成员并提供给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所有领导者。

这个报告作为广泛协作磋商的成果,将前沿的实践概括为一个框架和一组工具,而董事会成员可以将它们用于使网络风险、网络弹性与商业策略很好地结合,因此他们的公司便可以安全而可持续地发展和创新。我们在构建领导者的这种能力时使用具有前瞻性的方法,保证无论他们是谁这种工具都既能够帮助他们应对网络风险的当前状况也能帮助他们应对未来的技术风险。在未来几年数十亿新设备将会接入互联网或公司、政府的网络,因此这至关重要。这些接入互联网的设备为企业带来新的风险,而更重要的是,为与几百万人生活相联系的接入互联网的系统带来挑战。在之后的几十年中,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也会带来新的挑战。报告中提出的这些准则将帮助领导者们应对这些已被预料到和还未预料到的技术风险与挑战。

为了支持这项工作,休利特帕卡德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麦克·奈福肯斯表示:“颠覆性的新技术如物联网,正在增加商业的机遇及风险。这些网络准则与公交将会帮助董事会理解他们的职责,在整个组织中使用更清晰的方式控制这种风险。”

由于这些代表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变化影响着社会的各个方面,这些原则也作为支撑一个真正可持续的、接入互联网的全球社会而做出的跨越行业和地域的一项成就。论坛欢迎所有组织采纳这些在报告中提出的准则和工具,欢迎与我们一共协作使其得到提升并适应于新的环境。

在这些工具之上,论坛将在寻求提升所在组织的网络安全性和网络弹性的领导者之间建立伙伴关系。这个网络从开源软件“投入足够多精力则可以避免程序错误”的秘诀中汲取灵感,为管控各部门风险的董事会成员和高管和寻求建立弹性网络的政府、学界的领导者提供分享成功实践的空间。

这些准则、工具和伙伴关系是十分必要的,因为他们将根本地提升互联网的安全性以及我们相互交流、完成交易以及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公共辩论和公共协商所依托的网络的安全性。数字空间中的安全性和弹性支撑了我们会不断对言论自由、正直、信任、创新亦或是它们的融合进行保护。

包括本论坛和论坛的合作者在内我们希望你能够协助我们采取这些准则和工具,相互达成合作,继续提高网络弹性,从而负责地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

作者:Daniel Dobrygowski,全球领导力计划成员,世界经济论坛IT产业项目主管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 徐嘉莹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