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在4天的年会中,精彩内容层出不穷,小编今天打包放送,请坚持往下看哦!

全球经济展望

Global Economic Outlook

来自美德英日等国发言嘉宾均对全球经济前景看好,也同时提出应防范政治不确定因素、贸易摩擦和美元升值过快可造成的尾部风险。

人工智能真灵吗?

 

AI Doesn't Work At All

谷歌联合创始人Sergey Brin坦承,曾对人工智能不屑一顾,而今眼见它四处存在,却仍看不清其将走向何方。

对话基辛格

 

A Conversation with Henry Kissinger

基辛格通过远程视频在年会闭幕式上表示,二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正在瓦解,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需为美国在新的世界格局中确定方位,并应特别重视与中国、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

存续海洋资源

 

Restoring Ocean Resources

6个月前,《科学》杂志文章称,海洋生物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亡,海洋生态环境正遭受到毁灭性威胁!为拯救人类共有的海洋世界,世界经济论坛与加州大学海洋研究所联合数家利益相关机构建立特别合作,致力于发展海洋健康与资源保护。

闭幕演出

 

Closing Performance

Zohra女子乐团在闭幕式上演出。 该乐团由35名女孩组成,她们是阿富汗30年来第一批学习音乐的女孩。

冬季达沃斯 现场花絮

 

人物篇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获得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政治领袖奖”。

拉加德称,IMF对未来三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分别为:3.1%(2016),3.4%(2017),3.6%(2018)。对未来充满希望,笑容自然灿烂。

奥斯卡影帝、UNESCO和平与和解大使Forest Whitaker获得2017年水晶奖,他在达沃斯讲述在墨西哥、非洲和美国的和平促进事业。

Negin Khpalwak, 19岁,阿富汗Zohra女子乐团指挥,不顾战火与塔利班武装对音乐和女孩受教育的禁令,冒着生命危险进行音乐演出。

体验篇

 

一辆飞驰的无人驾驶汽车,它要撞向五个人还是一个人,学生还是老人,罪犯还是医生?面对“道德机器”的拷问,你如何作答?

窥视孔,如果机器人能够捕捉偷窥者的目光,总有一天它会参透人类的内心!

“虚拟”的眼镜里,有着触不到的“现实”。

在难民的世界里,思考人类的方向。

工作篇

 

奋战在报道前线的媒体记者。在达沃斯举行的近400场会议中,有130余场会议进行了网络直播,全球观众可同步收看并参与讨论。

思想的传递,需要语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大树底下好乘凉。

它很乖,也很辛苦, 为主人指引会场的路。

视觉篇

 

地球生病了,放大地图,让人们看清它的痛苦。

艺术家Tomas Saraceno讲述如何用废弃塑料制作“Aerocene”空中漂浮装置。

巴西摄影师作品“工作进行中”:每位模特的肤色以潘通色卡编号排列,由于世界上每个人的肤色都独一无二,每张照片都拥有唯一色号。除非摄影师拍尽地球上的所有人,否则这项工作可永远进行下去。

用图片的力量展现战火中人性之坚韧与沉重。

奇物篇

 

习主席赠送给世界经济论坛的礼物:景泰蓝,它在中国文化中寓意和平、团结、繁荣。

为映衬会场内关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讨论,会场外的卡车也披上了爱因斯坦的外衣。

人与机器人能走到一起吗?现在不行,可以后谁又说得准呢?

鞋钉倒穿,绝非俗人!对,鞋主正是印度知名导演卡伦·乔哈尔。

空气好就要任性抽烟的雪人,送上来自雪山的清爽问候。

夏季达沃斯@大连

Dalian Night

达沃斯会场里的大连之夜。抢先预告: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6月27-29日在中国大连举行。

 

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就此落幕,收看会议精彩回放,请访问论坛官网:cn.weforum.org。敬请各位持续关注达沃斯博客的每日更新!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