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在达沃斯第三日,各界领袖纷纷表示,世界各国开放互联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各方共同守护,拒绝孤立保护主义。同时,应更加关注弱势群体的生存与发展需求,为实现包容性增长做出共同努力。

特蕾莎·梅 特别致辞

Special Address by Theresa May

英国首相表示,退出欧盟后,英国面临“巨大变革时期”,英国将继续拥抱世界,发展商业、自由市场和自由贸易,让英国成为“全世界的英国”。

联合国新声

Cooperation for Peace: A New Vision for the United Nations 

联合国新任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达沃斯表示,联合国在预防地区冲突与维和领域急需改革。他同时呼吁各方加紧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巴黎气候协定共识,唯有包容性发展能让人类远离冲突,共同繁荣。

G20部长对话

The G20 Agenda: Charting a New Course for Growth 

德国、土耳其、南非、阿根廷等国部长呼吁二十国集团共同行动,拒绝保护主义,制定普惠增长新路线。

保护主义 重回未来?

Protectionism: Back to the Future?

没有人愿意看到1930年代的贸易战重现!朱民在一场关于保护主义的讨论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各自GDP将损失1/3和1/2。中国也不是在“填补真空”,支持自由贸易和全球化是与中国自身发展相称的责任担当。

亚洲的领导角色

Asia Takes the  Lead

在多极化的世界中,中国、印度和东盟国家将扮演更重要角色。嘉宾认同,中国将是推动亚洲经济发展的自然领导者,期待“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取的更大成果。

银行业前景展望

Global Banking Outlook

 

银行家们认为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金融改革前景乐观,银行业应在国家发展与国际合作中更加积极地发挥作用。 嘉宾认为,财政手段的效力已尽,该让一切恢复正常了。

临别致辞

Special Address by Joseph Biden

 

拜登最后一次以美国副总统身份公开演讲。他说,欧洲和美国休戚与共,双方必须加强跨大西洋联盟合作,共同努力缓解当前经济社会的动荡局面,共同捍卫全球自由经济秩序。

共抗流行病

CEPI: A Global Initiative to Fight Epidemics

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在达沃斯宣布成立,这一计划由世界经济论坛、盖茨基金会、威廉信托和挪威政府联合发起,旨在加强流行病的精确预防措施,缩短疫情暴发后的反应时间,以最快速度发布有效疫苗。

印度转型之路

India’s Turn to Transform

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印度国家研究院和世界产权组织将在今年秋季发布“印度创新指数”榜单,这项研究将启用新型衡量方法对印度各邦创新能力进行评估,以鼓励各邦之间相互竞争合作,制定更优政策,促进包容发展。

预防人道主义危机

Responding to the Global Humanitarian Crisis

地球上每50个人中就有1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难民的平均流离状态长达17年!传统慈善捐助方式根本无法彻底解决这一长期问题。发言嘉宾一致认为,亟需引入私营部门和科技创新方式,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能够自力更生的出路。

亲历难民营

Life of Refugees

战争、掠夺、逃亡 、辱骂、恐惧……参会者在达沃斯亲身体会难民一天的生活。

人道主义空间

Humanitarian Hub

参会者在“人道主义空间” 进行专题探讨。在本次年会上,世界经济论坛与全球18家公私机构共同发布《公私合作支付人道主义资金六项原则》文件,以指导各方使用更加安全高效的电子方式管理救援资金。

冬季达沃斯 Day4 场次预告

全球科学前景展望

1月20日 16:15

全球科学议程的首要议题是什么?未来一年,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些议题?

开启无人驾驶模式

1月20日 16:15

随着无人驾驶革命临近,有关所有权、生产力和道德的概念将如何改变?

英国与欧盟关系前景展望

1月20日 16:15

英国离开欧盟之后,英国和欧洲的发展前景如何?

亚洲安全新架构

1月20日 17:45

随着地区关系日益紧张和力量平衡不断转移,亚洲可以采取什么战略方案来构建新型安全架构?

全球经济展望

1月20日 18:00

2017年,全球经济的前景如何?

全球安全形势展望

1月20日 22:15

2017年的地缘政治格局面临哪些重大机遇和挑战?

2017年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

1月20日 23:30

年会联席主席将重点阐述2017年的全球要务及其对政府、行业和社会的影响。

闭幕演出

1月21日 00:30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