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本文来自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2017年1月,在世界经济论坛,我们荣幸地邀请了三位艺术家,他们是为了更美好的事物激励并创造变革的先驱。在过去几十年里,已有超过80位水晶奖获得者,他们包括音乐家、电影制作人、作家、建筑师。所有人都在他们致力于推进的包容性发展中得到了认可。包括和平、社会包容力、教育、健康、粮食安全和可持发展等。

今年,在这个奖项成立的23周年之际,我们邀请了三位特别的嘉宾,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青年人”。无论是将音乐人作为职业发展的途径,或是倡导幼儿发展,还是赋予他们成为社区和平领袖能力,三个艺术家都致力于帮助新一代建立一个更美好的全球性的未来。

安妮•索菲•穆特
她被认为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小提琴家之一。她是一位出生在德国的音乐家也是现代音乐的冠军。而倡导音乐教育使她收到世人的赞扬。为了支持有抱负的音乐家们的职业生涯,她创立了“安妮•索非娅•穆特基金会”,通过这个基金会为年轻人提供奖学金和表演机会。

夏奇拉
她是一位获奖歌手和演员,早期时候的她更是一位教育的积极倡导者。18岁时她创立了“赤足基金”(Pies Descalzos),现在已经在哥伦比亚为流离失所和处境不利的儿童建立了六所最先进的学校。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她致力于支持一些世界上最贫困和处于危机中的儿童。这一奖项表认可了对早期儿童发展的贡献。

福里斯特•惠特克
他是好莱坞获奖演员、导演和制片人,银幕前的精彩表演让他更加出名,如《鬼狗杀手》和《苏格兰的最后的国王》。但他也在解决冲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惠特克和平与发展倡议”的创始人。该倡议授权美国、墨西哥、乌干达和南苏丹的青年男女成为和平的建设者和社区积极变革的推动者。他还是国际和平研究所的联合创始人和主席,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与和解问题的特使。

1月16日(星期一)18点(北京时间1月17日01:00)这里将举行水晶奖颁奖仪式。查看有关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所有文化领袖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作者:Hilde Schwab,施瓦布社会企业家基金会董事长,联合创始人。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孔佳怡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