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转载请标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世界上最成功的商业领袖,政治家,医生和文化界人士,空闲时候都在阅读些什么?

Facebook访问了 “全球影响力者” 这个群体( 62位横跨各个行业的成功人士):2016年阅读的哪些书有助于塑造他们对“领导力”的看法? 在“全球影响力者”所推荐的231本书中,有11本的出现频率远超其他书籍。

1.受到最广泛推荐的书探讨的是人类本身的起源问题。书名叫做《智人》,作者是Yuval Noah Harari,该书探讨了在六种不同的人类族群中,智人如何主导并塑造了我们今天所生活的世界。 它还提出了这样一个疑问:今天的我们是否真的比石器时代更加幸福?

2.沃顿商学院教授及纽约时报作家亚当·格兰特探讨了他所说的“原创者”的成功。 他所著的《原创者:不遵守规则的人如何推动世界前进》,探讨了创新者获得成功的理由——他们看待世界的方式往往异于常人。 他们是“不遵守规则的人”,“以行动去践行自己的新想法”,“敢于发表自己的想法”并擅长“推动世界变化,提升创造力”。

但根据格兰特的说法,所谓“原创者”并不像大多数人所想象的那样。他在网站上设计了一个测验,测试你自己的想法有多强的原创性。

3.第三本书来自退休美国陆军将军斯坦利·麦克克里斯托尔。《由团队构成的团队:参与复杂世界的新规则》一书概述了一个经过试验和测试的军事战略,但它在商业世界也同样适用。一位书评人是这样说的,“《由团队构成的团队》一书可能是今年最好的军事书籍,也是最好的商业书籍”。 “作者提出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切入点,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说法:结构就是策略。 换句话说,如何组织机构,如何看待命令和控制问题,决定了你运作组织的方式。

4.第四受欢迎的是一本更加“个人化”的书籍。 JD Vance所著的《乡巴佬的挽歌:危机中的家庭和文化回忆录》,讲述了在俄亥俄州米德尔敦的成长故事以及它的“乡巴佬文化”。 在中美洲的政治动荡时期,这本书的出版是非常及时的。

5. 下一本书是“面向未来”的,Alex Cross的著作《未来的工业》探讨了我们未来的模样。 它分析了即将塑造未来10年的科技和经济发展趋势。本书的主题横跨网络安全、大数据、基因学商业化、货币市场和信托市场。 如果你想知道今天的孩子们未来会生活在怎样一个世界,这会是你的“必读书目”。

6. 《畸形经济学》一书可能已经有超过10年的历史了,但它仍然影响着今天的许多领导者。 这是史蒂芬·杜伯纳和史蒂文·莱维特所著系列丛书的第一本,旨在重新定义我们对现代世界的看法。

6. 《畸形经济学》一书可能已经有超过10年的历史了,但它仍然影响着今天的许多领导者。 这是史蒂芬·杜伯纳和史蒂文·莱维特所著系列丛书的第一本,旨在重新定义我们对现代世界的看法。

8. Siddhartha Mukherjee所著的《基因》一书,深入研究了人类基因问题:我们的成长多少依赖于先天基因,又有多少依赖于后天培养。 作为一本科学类书目,它具备足够的可读性,因为它穿插了许多个人实例。 Mukherjee的前一本书是关于癌症的,名为《疾病之王》,赢得了普利策奖。

9.阿尔弗雷德兰辛所著的《耐力:沙克尔顿令人难以置信的航行》于1959年初版,几十年来一直鼓舞读者们。沙克尔顿从西向东穿越南极的壮举是“英勇主义”、“领导力”和“生存意志”的结合,这让他最终战胜了表面上看起来不可逾越的困难。

10. 当你创建了一个商业帝国,然后作价12亿美元卖给亚马逊时,你会做些什么? 你会写一本关于成功秘密的书籍。 Tony Hseih所著的《交付幸福》分享了他在商业和生活中所学到的不同经验。集中周围人群的“幸福感”,就可以极大的提升你自己。

11. 列表上的最后一本书是Fred Kidman所著的《意识经济:如何通过价值观构建商业价值》,商业成功并不意味着抛弃精神价值。 这本书是“管理和领导他人的基础。 伟大的领导往往是一种“意识领导”

有影响力的人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

一些具备影响力的人在Facebook视频上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包括比尔·盖茨。 他的书籍列表涵盖了网球,政治,以及商业领导领域。 他是这么说的,“不懂得倾听他人想法的领导者只会变得越来越孤立”。

作者:Alex Gray, Formative Content。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世界经济论坛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陈达铿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