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虽然掌权人可以在单独工作的时候表现出色,一群掌权人在一起时却并非如此。加州大学的研究者们进行了一系列实验,最终发现“权力阻碍了领导者们一起工作的可能。”

掌权的感觉能刺激个人更有效率地处理信息、更具创造性地思考、并在更长时间内集中注意力。但这些好处却在领导者聚集在一起工作时通通失效。

实验中,研究者们将职位任意分配给参与者,然后给他们分配任务,其中“领导者”拥有命令“员工”的权力。下一步,研究者们在控制条件下,将领导者、员工和参与者分为三组。

结果显示,领导组是三组中最没有创造性的,独立裁判将他们评为最无新意、最呆板的一组。

这项发现一直贯穿所有实验。有权之人在单独工作时要比其他人出色得多,但当他们和其他高权者一起工作时,他们的任务会完成得异常艰难,表现远不及其他组。

image副本副本 (1)

这项研究将各类主管分组,权力最高的在第一组,权力第二高的在第二组,依此类推。
最高权力的主管组表现得远不及权力不高的其他组。当要求他们进行一次协商并达成协议时,不到半数的高权力组能够达成统一意见,而在最低权力组中,这个比例几乎到了90%。

领导组更有可能为了他们的地位而发生争执,他们对任务的关注太少,也不愿与组内其他人共享信息。

“尽管权力的拥有和体验让他们在个人工作中出类拔萃,”这项研究指出,“但也正是这种权力,让同时拥有它的人们无法在集体任务中友好相处,共同协作。”

作者John Angus Hildreth和Cameron Anderson解释,这项研究可以帮忙解释为什么位高权重者在集体工作时会溃不成军。

“领导者之间的互动是冲突和误解的导火索,它的引爆势必会对他们的集体表现产生坏的影响。”

 


本文由达沃斯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作者: Emma Luxton是Formative Content的作者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周森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